fbpx

Google Pixel 6a 灰綠色開箱:強悍功能溫潤質感的親民小手機

Google Pixel 6a 灰綠色開箱:強悍功能溫潤質感的親民小手機
                                       

Google 為 Pixel 6 系列帶來了 Pixel 6a 新成員,外型上承襲了 Google Pixel 6 系列的設計元素,含具耐用金屬邊框的經典相機列,手機同樣可以使用 Material You 來打造個人化的手機介面與風格,Pixel 6a 這次共有粉炭白、石墨黑和灰綠色 3 色,這邊我們也一起先來快速看看 Pixel 6a 灰綠色的開箱與重點特色功能吧!

Pixel 6a 外盒開箱

這次 Pixel 6a 外盒上也是簡單的顯示出灰綠色主機、Pixel 6a 字樣。盒裝中附有手機本身、1 公尺 USB-C 對 USB-C 傳輸線 (USB 2.0)、快速入門指南、快速轉移轉接頭與 SIM 卡退卡針。

Pixel 6a 的配色相較於 Pixel 6 與 Pixel 6 Pro 兩位前輩來說較為 “安分”,同樣用鏡頭當作背面上下區分線。Pixel 6a 的鏡頭是用 Dual-Pixel 技術的 1220 萬像素廣角鏡頭(f/1.7)與 12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f/2.2)雙鏡頭所組成。

拍照方面透過 Google 令人為之稱道的功能和技術,也為用戶帶來可以真實呈現不同膚色的美的自然色調功能;在低光源環境中也能拍出精美相片的夜視模式;以及可以把路人甲塗掉的魔術橡皮擦。

[▼ Pixel 6a 外觀]

[▼ 雙鏡頭配置]

[▼ Type C 充電埠]

[▼ Pixel 6a 鏡頭條雖然同樣在上方,但較 Pixel 6 來的淺]

Google Pixel  6a 重點特色

簡單快速看完 Pixel 6a 盒裝與外觀,這邊我們也快速來看看這次 Pixel 6a 的特色功能:

Material You:Pixel 在 Android 12 上帶來的「Material You」介面也同樣延伸到 Pixel 6a,用戶能夠更輕鬆地找到自己需要的資訊,並更快完成生活大小事。系統會根據用戶所挑選的桌布圖片來全面調整使用者介面的風格。

魔術橡皮擦:這在 Google 相簿與現實生活拍照中堪稱一絕的技巧 Google 也沒忘了把它加入 Pixel 6a 之中。如果用戶在拿到手機的時候發現相片編輯中沒有「魔術橡皮擦」的話,可以先去 Google Play 中將 Google 相簿更新到最新版後再回到相片編輯裡就能看見了。

使用方法也很直覺,在 Google 相簿應用程式中開啟要編輯的相片,依序輕觸「編輯」下一步「工具」下一步「魔術橡皮擦」,如果想要讓物件融入相片中,輕觸「融合」後就能使用筆刷。

[▼ 魔術橡皮擦使用前後 ]

即時翻譯:用戶先依序開啟「設定」、 [系統] 、 [即時翻譯],再選擇設定新的預設目標語言。

即時通訊:德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北印度文、義大利文、日文、韓文、荷蘭文、波蘭文、葡萄牙文、俄文、泰文、土耳其文、簡體中文和繁體中文。
媒體內容:德文、英文、西班牙文、法文、義大利文和日文。
翻譯模式:德語、英語和日語。

 

Pixel 6 Pro / Pixel 6 / Pixel 6a 比一比

Pixel 6 系列中,三款明顯的差異在尺寸依序分別是 6.7 吋、6.4 吋與 6.1 吋,現在價格依序為 $24,990 起、$18,990 起與 $13,990 起、螢幕更新率分別 120Hz、90Hz、60Hz、記憶體分別是 12GB、8GB、6GB。

Pixel 6a 不支援無線充電、主相機是 Dual-Pixel 技術的 1220 萬像素廣角鏡頭。

但三款都支援 5G、肖像打光、魔術橡皮擦、自然色調與動態追焦、電影運鏡等拍照特色。

結論

Pixel 6a 無疑是小尺寸 Google 系統用戶愛好者的好選擇,尤其那灰綠色帶點玻璃光澤的溫潤手感在裸機的情況下都相當適手,也因為是 Google 自家小孩,大家習慣的 Google 功能都在其中,甚至和 Pixel 6、Pixel 6 Pro 一樣享有至少 5 年的安全性更新服務 。此外,Pixel 6a 具備功能推送(Feature Drops),確保手機擁有最新與最棒的功能和更新。如同其他 Pixel 裝置,Pixel 6a 也會是率先接收即將發布的 Android 13 更新的 Android 裝置之一。

除了現在預購 Pixel 6a 會送 Pixel Buds A-Series 耳機,Pixel 6a 還隨附 3 個月的 YouTube Premium 和 Google One 免費試用。至少能讓自己在 3 個月中好好享受 YouTube 的影片音樂完整觀看,不受廣告的干擾。

所以如果喜歡隨手拿、隨手拍,又不介意一定要無線充電的朋友,Pixel 6a 或許能夠列入購機參考的選擇唷!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