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臉書全新「動態消息」可按時序呈現最新貼文

臉書全新「動態消息」可按時序呈現最新貼文
                                       

7 月 22 日,臉書即日迎來重大更新,全新的「動態消息」可讓用戶依時序瀏覽朋友、社團、粉絲專頁的最新貼文,這是許多臉書用戶殷殷期盼的功能。但這不代表個人化推薦內容將徹底消失,在臉書「首頁」依舊可瀏覽這些推薦內容,包括限時動態與貼文。


圖片來源/臉書

 

在新的「動態消息」中,除了可依照時序看見朋友、粉絲專頁、社團的最新貼文,且不會包含任何推薦內容;用戶還可以將朋友與粉絲專頁加入「最愛清單」,並在「最愛」中查看相關的動態消息。「動態消息」開啟方式是在「捷徑列」的功能表中點選「最新動態與最愛」,用戶在「最新」與「最愛」之間切換頁面。根據筆者測試,此分頁依舊會顯示贊助廣告。

另一方面,主要頁面(即開啟臉書看到的第一個頁面)將更名為「首頁」,臉書表示,首頁主要用途在於「探索新內容、查看朋友的限時動態及打造共同興趣的社群」,因此會使用機器學習排序系統,依照用戶行為推薦不同的內容與創作者。

與此同時,臉書 app 新的「捷徑列」即日起上線(iOS 顯示於畫面底部;Android則位於頂部),用戶可依照自身需求訂選常使用的內容,比如將不常用的「Watch」影片分頁更換成「最新動態與最愛」。

 

嚴格來說依時序呈現貼文並非「新功能」,早期臉書尚未導入推薦演算法,當時貼文皆是以時間來排序。如今這項功能陸續在 IG、臉書上回歸,但從開啟後的第一個頁面預設為「首頁」來看,臉書對於推薦演算法仍十分重視。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