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如何避免 iPhone、iPad 太高溫? 過熱該如何解決?

如何避免 iPhone、iPad 太高溫? 過熱該如何解決?
                                       

近日大家可以說是處於高溫生活,除了自己常常熱到提不起勁,Apple 官方也建議大家盡量在不超過 35 度的環境下使用,若是在極高溫的情況下使用 iPhone 或是 iPad 裝置,很有可能會造成永久縮短電池續航力的影響。

[圖片來源:Pexels]

根據 Apple 官方的說明,iOS 和 iPadOS 裝置中有內建防止過熱的保護功能,所以如果 iPhone 或 iPad 裝置的內部溫度超出正常操作範圍,iPhone 或 iPad 就會自動嘗試調節溫度來保護內部組件。而容易造成過熱的情況除了我們把裝置長時間在陽光下使用,還包括像是把裝置在大熱天的時候留在車內、在高溫環境或陽光直射下長時間使用如 GPS 追蹤定位或導航、高度耗費繪圖處理效能的遊戲,或使用擴增實境 app 等情況。

 

如果裝置的內部溫度超出正常操作範圍,我們可以從以下變化來發現,包括:

  • 充電(包括無線充電)速度緩慢或停止充電。
  • 顯示器變暗或變黑。
  • 行動無線電會進入低耗能狀態。這段時間內,訊號可能會變弱。
  • 相機閃光燈會暫時停用。
  • 使用高度繪圖處理或擴增實境的 App 或功能時,效能會變慢。
  • 如果正在導航,裝置可能會顯示下列提示並關閉顯示器:「溫度:iPhone 需要冷卻」。導航仍會提供語音轉向導航路線,在接近轉彎處時亮起顯示器,引導通過彎道。

 

如果裝置超過特定溫度臨界值,畫面會顯示溫度警告,這時候 iPhone 還是有機會能夠撥打緊急電話,但還是要請用戶儘快地將裝置關機,並且移到沒有陽光直射或是比較涼爽的地方來儘速為裝置進行冷卻!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Apple預告:5/7春季發表會 預計推出iPad、Apple Pencil

Ladycat2024-04-24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