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西洋棋機器人對弈中途折斷 7 歲男孩手指

西洋棋機器人對弈中途折斷 7 歲男孩手指
                                       

科幻小說著名的機器人三大法則強調「機器人不得傷人」,但現實卻非如此。根據《衛報》 7 月 24 日報導,上週於莫斯科舉行的西洋棋公開賽上,一個西洋棋機器人在於與 7 歲男孩的對弈時,意外折斷男孩手指。


示意圖/攝影師:Recal Media

 

根據 7 月 21 日上傳的影片,男孩在機器人取走棋子沒多久馬上反擊,這時機器人抓住他的手指。從背影可看出,男孩正嘗試掙脫,附近群眾也紛紛上前搶救,卻無法阻止男孩手指骨折。

 

「這顯然不是件好事。」莫斯科西洋棋協會聯合主席謝蓋爾.拉札列夫(Sergey Lazarev)告訴當地記者:「機器人是我們租用的,它過去在很多地方展出很長時間。」他也指出,這起事件可能是操作人員的疏忽,並暗示機器人供應商必須在安全上進行把關。

所幸這位名叫克里斯多佛的男孩傷勢並無大礙,隔日繼續完成比賽。根據報導,男孩父母已經聯繫檢察官辦公室。俄羅斯西洋棋聯合會副主席謝爾蓋.斯馬金(Sergey Smagin)則表示:「這有一定的安全守則,男孩顯然違反規定。在他採取行動時,沒有意識到他必須先等待(機器人)」他指出這是一樁極為罕見的案例,並稱機器人「絕對安全」。

《衛報》引用 2015 年一項研究,美國每年至少發生一起工業機器人致死案例。現代機器人可以代替人類完成繁瑣的動作,但這些大量重複的動作,並未考量周遭是否有人。這些事故通常是人為疏失,或者人類對機器人缺乏理解所致。無論與機器人下棋,亦或是在工廠上班,都可能存在一定風險。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

瑞士家電 Stylies 登台!首波推出金屬風扇系列,質感生活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19

Gaggenau米蘭設計週「重力升華」:揭秘未來廚房新樣貌

點子生活2024-04-18

AI 智能加持:Logitech MX Brio 4K 讓視訊更加清晰流暢

點子生活2024-04-18

趨勢科技揭露勒索病毒集團LockBit犯罪細節,讓駭客無所遁形

點子生活2024-04-17

台灣大哥大 5G 創新應用,助力偏鄉產業轉型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