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esla Model 3 警示燈到底表示什麼意思?帶你一次了解

Tesla Model 3 警示燈到底表示什麼意思?帶你一次了解
                                       

傳統油車的行車前檢查有所謂「五油三水」,「五油」指動力方向盤油、引擎機油、煞車油、變速箱油、燃油、「三水」指引擎冷卻水、雨刷水、電瓶水,每一項檢查在儀表板幾乎都有專屬警示燈號,當該燈號亮起,即代表該項功能出現異常需檢查;電動車設計沒有引擎、沒有變速箱、不需要燃油和引擎冷卻水,警示燈號簡化相當多。 Tesla Model 3 在台灣是目前銷售最好的電動車,開過 Tesla Model 3 的朋友都知道它沒有儀表板,各種駕駛資訊的取得完全倚賴中控台觸控螢幕,有許多人把 Tesla Model 3 的中控台觸控螢幕形容如同 iPad,可以看 YouTube 、Netflix、打電動,功能相當多元又齊全,基本的車輛警示燈號算是小菜一碟。

clip_image002
*From:Tesla

 

Tesla Model 3 的中控台觸控螢幕會持續顯示車輛狀態,在停車、駕駛中、充電,有不同的顯示畫面,下方圖片顯示為車輛停車狀態。Tesla Model 3 大部分顯示燈號與傳統油車相同,紅色警告、黃色故障、藍色綠色是開啟該功能指示,例如紅色 Park 字樣是手剎車已啟用、黃色有 ABS 字樣是防煞車鎖死系統故障、黃色半圓中間有驚嘆號為胎壓不足、綠色有線條朝左下為開啟近光燈、藍色有橫線條是開啟遠光燈。

clip_image004
*From:Tesla

 

Tesla Model 3 有幾個比較特別的燈號,例如灰色圓形中央有 H 字樣,代表制動保持,功能與油車的 Auto Hold 相似,等紅燈的時候駕駛不用一直踩住剎車踏板,系統會自動保持煞車狀態,起步前進直接踩電門踏板即可;藍色雪花圖形代表因為氣溫寒冷而無法顯示電量,需要駕駛在應用程式打開恆溫控制功能,替電池加熱;以及車主最不願意看到的圖示,黃色烏龜,代表車輛動力受限,可能是電量不足、車輛系統正在加熱或冷卻、或變壓器偵測到故障。

clip_image006
*From:Tesla

 

Tesla Model 3 沒有儀表板的設計在問世之初相當吸睛,簡潔內裝,只有方向盤和一個大尺寸螢幕,很有未來汽車的科技感,不過實際開過 Tesla Model 3 的朋友,應該有花一點時間習慣沒有儀表板的駕駛感受,因為看車速、操作空調溫度眼神都要飄向中控台觸控螢幕,跟過去開車經驗大不相同,可能因為如此,之後問世的 Model S、 Model X 在方向盤前方就出現儀表板,果然還是要有儀表板會比較符合多數人開車習慣。

clip_image008
*From:Tesla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