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索尼公佈 PS VR2「透視影像」及更多新功能

索尼公佈 PS VR2「透視影像」及更多新功能
                                       

7 月 26 日晚間,索尼互動娛樂(SIE)公開次世代虛擬實境頭戴裝置 PlayStation VR2 多項功能,包括可察看周遭環境的「透視影像」及播送個人遊玩實況選項。


圖片來源/SIE

 

PS VR2 具備全新的透視功能,代表使用者在戴上頭戴裝置的狀態下,透過 PS VR2 的嵌入式前置攝影機,即可查看周遭環境,比如確認 PS VR2 Sense 控制器在房間中的位置,或者調整遊玩空間。但該功能僅供觀看,未提供錄製選項。

 

熟悉 VR 的讀者應該對自訂遊玩空間不陌生,這項功能是在房間內設定一個虛擬邊界,遊玩期間只要超過邊界,PS VR2 便會發出警告。在設定好遊玩空間後,系統會儲存設定,除非進入其他遊玩空間。

 

要和朋友分享你的 VR 遊玩體驗,只要將 PS5 的 HD 攝影機連結主機,便可以使用 PS VR2 全新播送功能,拍攝自己的遊玩實況。

 

除了遊戲功能,PS VR2 也提供 VR 模式、劇院模式。在 VR 模式下,使用者可以在虛擬環境中以 360 度觀看 VR 內容;內容顯示規格為 4000×2040 的 HDR 影片格式(單眼 4000×2040),幀率為 90Hz / 120Hz。在劇院模式下,可在虛擬劇院螢幕觀看非 VR 的遊戲和媒體內容,或者查看 PS5 系統和 UI;其內容顯示格式為 1920×1080 的 HDR 影片格式,幀率為24 / 60Hz 以及 120Hz。

「PS VR2遊戲開發商將可透過即將登場的新系統軟體版本,開始獲取PS VR2的最新使用者體驗。」PlayStation 產品管理部門資深產品經理 Yasuo Takahashi 表示,「PS VR2充滿各式值得期待的精彩內容,我們迫不及待想要與您分享更多關於這款次世代虛擬實境頭戴裝置的細節,以及它所實現躍進式遊戲創新。我們很快就會分享更多資訊,包括推出日期以及即將在平台上推出的其他遊戲。」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