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保時捷雙 E 策略 電動車與永續 eFuel 燃料並行

保時捷雙 E 策略 電動車與永續 eFuel 燃料並行
                                       

6 月底時,在德國的妥協下,歐盟確定在 2035 年開始禁止販售燃油汽車,但這項規定除了目前正大力推動的電動車外,也包含 eFuel 燃料汽車與油電混合動力車,所謂的 eFuel 燃料就是永續燃料,如乙醇這樣的生質能源就是其中之一,日前 F1 也宣告在 2026 年將 100% 採用永續燃料 eFuel,這也讓傳統油車大廠有了解套方式,而保時捷就是其中之一。

002
*from Porsche

 

保時捷全球執行董事會主席 Oliver Blume 說明車輛電氣化是他們最重要也最優先的策略,但以 eFuel 永續燃料的新科技,也同樣有助於延緩氣候變遷,保時捷也將持續打造更現代化的內燃機引擎,將電氣化與 eFuel 並行開發。他更表示,在 2030 年時,保時捷純電動車款佔比將超過新車交付量的 80%。

所謂的 eFuel 就是以生質能源這樣的可再生燃料混製而成,他以農業副產品如稻稈、甘蔗渣、甘蔗葉…為主要原料,而 eFuel 所產生的碳,會以自然循環方式回到植物上,比起石油或天然氣之不可逆燃料更能達到減碳目的,對環境也更沒有負擔。另外,因為 eFuel 可適用於各種內燃機引擎,所以現行的燃油車款都可以使用,雖說全世界都在禁售燃油汽車,但事實上預估在 2030 年還會有超過 18 億輛燃油車在路上行駛,若全面以 eFuel 取代現行汽油,更能達到全面性延緩氣候變遷。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