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VoLTE 是什麼?如何申請與 iOS、Android 手機設定教學

VoLTE 是什麼?如何申請與 iOS、Android 手機設定教學
                                       

遠傳電信宣布將自 7 月 19 日起免費開通 VoLTE(Voice over LTE)服務之後,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也相繼宣布將自 8 月 1 日起免收 VoLTE 月租費,三大電信這一連串的動作也不禁讓人開始好奇究竟 VoLTE 是什麼?又要怎麼申請怎麼幫自己手機設定?

VoLTE 是什麼

VoLTE,是 Voice Over LTE 的縮寫​​,一般稱高音質通話,簡言之,VoLTE 是透過 4G 網路提供的語音通話服務,相較於傳統的 UMTS 網路,VoLTE 有更大的頻寬能夠使用,所以可以更快速的接通電話,並讓通話的聲音更清晰,也不會因為通話而降低上網速度,通話品質表現也會更好。

VoLTE 條件限制

  • 通話雙方的手機都成功開通 VoLTE 服務。
  • 通話雙方都使用支援 VoLTE 的手機並且升級到最新版本。
  • 手機設定開啟 VoLTE 功能
  • 雙方都要是同一個電信公司

電信業者申請 VoLTE

  • 中華電信:至各地服務中心辦理,或手機直撥 800、巿話撥 0800-080-090 客服專線辦理。
  • 遠傳電信:手機直撥 888 客服專線,或至遠傳門市申辦。
  • 台灣大哥大:向 Myfone 門市或撥打188客服專線申請。

 

手機如何開通 VoLTE 功能

iPhone:

  1. 前往「設定」>>>「行動服務」>>>「行動數據選項」>>>「語音與數據」,打開 VoLTE。
  2. 同樣前往「設定」>>>「行動服務」>>>「Wi-Fi通話」,開啟「在 iPhone 上進行 Wi-Fi 通話」。

 

 

Google:

「設定」>>> 「網路和網際網路」>>> 「SIM 卡」>>> 開啟 「VoLTE」與「Wi-Fi 通話」

Samsung:

「設定」>>>「連接」>>>「行動網路」>>> 打開「啟用 VoLTE」與「WiFi 通話」

(Android 機種裝置的設定會依照手機品牌有著些許的不同,但大部分都會在「設定」>>>「行動網路」或「網路和網際網路」選項之中)

 

 

Android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