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G 宣布撤回全螢幕介面,並降低推薦內容數量

IG 宣布撤回全螢幕介面,並降低推薦內容數量
                                       

Instagram(以下稱 IG)近期改動收到不少用戶的負面評價,平台負責人亞當.莫森里(Adam Mosseri)最後不得不妥協,宣布將撤回先前測試的新功能。根據 《Platformer》7 月 28 日報導,莫森里向記者表示,IG 將暫停測試類似 TikTok 全螢幕瀏覽影片的新設計;同時也要降低 App 推薦內容的數量,以改進平台演算法。

圖片來源/Instagram

7 月 25 日,美國名人卡戴珊姊妹凱莉.珍娜(Kylie Jenner)與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公開抱怨自從 IG 推出 Reels,動態消息出現許多未追蹤帳號的貼文,並且在限時動態轉貼他人貼文,上面寫道:「再次讓 Instagram 成為 Instagram,不要想成為 TikTok,我只想看到我朋友的可愛照片」。該限動引起許多人共鳴,IG 負責人莫森里也不得不拍支影片做出回應,承諾平台將繼續支援照片。

莫森里表示,平台翻新設計容易招來一群用戶,他們對改變抱有敵意且感到憤怒。同時他也指出,用戶觀看影片次數增加的趨勢是真實存在的。「對於新的動態消息設計,許多人感到不滿,使用數據(usage data)也不算太好……因此我認為我們需要向後退一步,重新組織,並且弄清楚我們要如何向前邁進。」

7 月 29 日,Meta 執行長馬克.祖克柏表示,目前在臉書動態消息中,推薦內容佔比多達 15%,IG 數字甚至要更高。祖克柏也說,預計到明年年底,推薦內容佔比將提升至 30%。換言之,用戶明年將會看到更多未追蹤帳號的貼文。

對此,莫森里則表示,IG 將暫時降低推薦內容的數量,具體數字不明,且一旦平台演算法獲得改進,推薦內容數量將會再次調升。

事實上按照莫森里的說法,今日宣布的事情都只是「暫時性」的,代表平台日後有可能恢復這些改動。

即使收到用戶大量抱怨,Meta 為何仍堅持朝向影片和推薦內容發展?祖克柏日前表示,Meta 透過 Reels 廣告賺得年收超過 10 億美元,加上上個季度以來,用戶觀看 Reels 的時間增加 30%,代表大部分用戶對短影片並不排斥。畢竟數字不會說謊,要讓 Meta 放棄 Reels 這個「金雞母」恐怕不太可能。

完整專訪可前往此處閱讀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