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為紀念滾球發明,Google Doodle 推出一款網頁小遊戲

為紀念滾球發明,Google Doodle 推出一款網頁小遊戲
                                       

紀念法式滾球(Pétanque)發明,Google Doodle 於 7 月 31 日這天推出一款小遊戲,點擊 Doodle 圖片就能與朋友或其他網友一同較勁。


截圖/Google Doodle

根據 Google Doodle 介紹,早在滾球成為法國人的午後休閒活動之前,古希臘人便流傳丟擲扁平石塊的遊戲。隨時間流轉,古羅馬士兵和水手將遊戲帶進了法國。

現代滾球規則起源於 1907 年的法國普羅旺斯,當時有一間咖啡店老闆考量到某一種族群,他們因患上風濕而無法奔跑,因此修改比賽規則。而隨著比賽長度漸漸縮短,滾球很快地在法國流行起來。

法式滾球規則很簡單,與對手輪流投擲手上的金屬球,試圖讓自己的球比對手更接近目標。在一場比賽中,最先取得 13 分玩家或團隊即算勝利。規則看似簡單,實際上有許多策略可以執行,比如名為「射擊」(Shooting)的策略,經常被使用在競技賽事上,選手可以嘗試瞄準對手的球,並使其遠離目標。

要進入遊戲,只需在行動裝置或電腦上瀏覽 Google 首頁,並開啟 Google Doodle 塗鴉封面即可。

玩法很簡單,如果有玩過《寶可夢 Go》應該不陌生:使用手指向上滑動球,盡可能使球離粉紅色球愈近愈好結束一局比賽後;桌面版使用滑鼠左鍵點擊畫面上的球即可投擲。遊戲可提供與朋友連線、隨機、練習三種模式;每場比賽可進行單人、雙人遊玩。

在家閒著沒事的讀者,不妨今日與朋友一同比賽滾球吧。

網路快訊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