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ikTok 新服務或將挑戰 Spotify 霸主地位

TikTok 新服務或將挑戰 Spotify 霸主地位
                                       

在音樂產業占有舉足輕重地位的 TikTok,準備要跨入音樂串流產業,與 Spotify、Apple Music 競爭。


圖片來源/攝影師:cottonbro

 

根據《Insider》報導,今年 5 月,TikTok 母公司字節跳動向美國專利商標局申請「TikTok Music」商標。根據文件描述,這項服務允許使用者購買、播放分享、下載音樂,還提供創建播放清單、評論歌曲、音訊直播、影片等功能。

在此之前,字節跳動曾於 2020 年在印度、巴哈、印尼推出音樂串流應用程式 Resso。根據《Insider》報導,2021 年 1 月至 2022 年 1 月期間,Resso 月活躍用戶在印度成長 304%;對手 Spotify 同期成長 38%。

根據《The Information》先前報導,巴西 TikTok 應用程式內建一個按鈕,將用戶直接導進 Resso 來聆聽完整歌曲。雖然只是簡單的功能,但可以確保 TikTok 用戶留在自家生態系中,而不會流入 Spotify、Apple Music 等其他競爭對手的平台上。

TikTok Music 商標是字條跳動進軍音樂串流的證明,並提供與 Resso 類似的功能,比如創建播放列表、在社群媒體上分享歌曲、社群互動等。但目前還不清楚該服務是否會參照 Resso 的平台框架。

TikTok 已經改變了音樂產業的運作方式,除了年輕人愛用,平台過去誕生不少樂壇新星,如今又將擴大版圖,與蘋果、Spotify 爭奪年輕用戶。

音樂串流與影音串流不同,每家平台提供的內容大同小異,TikTok 在擁有龐大用戶基數的基礎下,從 Resso 表現可發現,要說服年輕人轉向自家音樂串流平台不算太難。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