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Fantic ISSIMO 45 來自義大利的浪漫復古電動機車

Fantic ISSIMO 45 來自義大利的浪漫復古電動機車
                                       

創立於 1968 年的義大利經典機車品牌 Fantic,以往都以越野車與耐力車款為主力,但這幾年也開始電動機車的發展,而近期推出的 Fantic ISSIMO 45 就是有著時尚設計,非常符合時下潮男潮女的電動機車,也為電動機車市場帶來一點不那麼科技的外型,卻有著更多浪漫情懷的車種。

001
*from Fantic

 

Fantic ISSIMO 45 的外型與之前所推出的 ISSIMO 系列非常相像,都是使用同樣的骨架,車身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有如花鼓幅條的車體,直接將壓鑄鋁框架結構露出不加以包覆,卻更顯得輕巧好看;它們還設計了五款透明與五款不透明的蓋板,讓你自由變換車身樣貌。車胎使用 20×4 吋的寬胎,搭配 180mm 前後碟煞,並有著 80mm 前叉避震,像是崎嶇不平的石板路,也可以輕鬆騎乘。

特別的是他雖然以電動輔助單車的樣貌出現,還有著單車踏板,但還配備著電門,也就是可以當成電動機車,也可以當成腳踏車。如果年紀稍長一點的朋友,小時候應該都有看過光陽良伴 50 這台具有腳踏車踏板的機車,Fantic ISSIMO 45 大概就是那個復古模樣。

004
*from Fantic

在動力部分,他以 600Wh 可拆換電池作為動力來源,單純以電力最高可行駛 50 公里,當然你也可以帶著第二顆電池,讓里程續航提高到 100 公里,不過就算沒電了,你還是可以用單車踏板慢慢踩回家,但想必會比一般單車更費力。他使用 Bafang M600 中置馬達,可輸出 120Nm,最高時速可達 45 公里,不過以台灣電動自行車法規來說,他已經超過最高速限每小時 25 公里,若真的有機會買到,或許得掛上輕型機車的綠牌才能上路。

003
*from Fantic

 

Fantic ISSIMO 45 因為具有電門與自行車踏板,所以可以單獨電門、單獨踩踏板、或結合踏板與電門使用。他可在手把中選擇四種騎乘模式,分別為平路、山坡、單車與步行輔助四種模式,平路與山坡都可結合電門與踏板使用;而單車模式就會停止電力輔助,可在長下坡時省電使用;另外步行輔助模式可用非常小的動力讓你牽著車走路時更省力,就與之前 Gogoro Delight 推出的省力牽車模式相同,在禁行單車或機車的路上,用這樣的模式更方便。

這款車售價為 3590 歐元,折合台幣大約為 11 萬,雖然說以機車售價略嫌昂貴,但以時尚的設計來說,騎在路上絕對會是眾人注目的焦點。

006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