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地圖推出更詳盡的單車路線資訊

Google 地圖推出更詳盡的單車路線資訊
                                       

7 月 27 日,Google 宣布地圖服務推出三項新功能,其中包含更詳盡的單車路線資訊。根據官方公告,更新後的單車路線除了沿途海拔,還可以查看即時交通路況,及沿途是否有樓梯或陡峭山坡,還可得知騎行經過的道路類型,比如馬路或人行道。


截圖來源/Google

 

除了單車路線,Google 地圖針對全球近 100 處地標推出全新的鳥瞰圖,以類似無人機視角瀏覽當地熱門景點,如紐約的帝國大廈。Google 表示,這項功能是運用 AI、數十億張高畫質街景、衛星與航空圖製作而成的全新體驗。用戶在更新後,於地圖 App 中搜尋地標並點選「照片」即可觀看。

最後是新的位置分享通知。Google 地圖既有的「位置分享資訊」功能,可以讓親友得知你的即時定位資訊及裝置電量。而在更新之後,當對方向你分享位置資訊時,可另外設定目的地通知提醒,以得知對方何時抵達(或者離開)某一地點。

舉例來說,當朋友與你一同參加音樂祭等大型活動,設定通知提醒後,當朋友抵達相約的集合地點,手機會向你發送一則通知。若通知太頻繁,可以隨時關閉通知或位置共享。

Google 表示,全新的鳥瞰圖、位置分享通知正逐步於全球上線,包括 Android、iOS、桌面版本;全新的單車路線預計未來幾週推出,不過目前僅於「數百座城市」推出這項服務。

(標圖片來源/攝影師:Ingo Joseph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