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向經典萬人迷 T1 致敬 VW 首款電動 MPV ID.Buzz 來了

向經典萬人迷 T1 致敬 VW 首款電動 MPV ID.Buzz 來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認識 VW 就是從圓圓胖胖的 T1 開始。 T1 是 VW 德國原廠代號,英文 Volkswagen Type 2(福斯2型), T1 於 1950年 問世,也是 VW 推出的第二款車,在全球汽車產業朝電動化邁進的同時, VW 電動車款繼推出 ID.3 掀背、 ID.4 休旅、 ID.5 跑旅之後, VW 首款電動 MPV 車型 ID.Buzz 在歐洲市場展開預售,目前 ID.Buzz 分為兩種樣式,一個貨車版本 ID.Buzz Cargo 預售價 54,430 歐元(合台幣約 167萬元)、另一個五人座版本預售價 64,581 歐元(合台幣約 207 萬元)。 ID.Buzz 外型復刻 T1 設計元素,在傳統燃油引擎與電動車交接的新世代, 由 ID.Buzz 向經典 T1 表達致敬之意。

296856285_637116934503534_1003381601766524793_n
*From:VW

 

2017 年底特律車展 ID.Buzz 首次以概念車樣式亮相,當時 VW 官方釋出 ID.Buzz 與 VW T1 的合照, VW T1 圓胖車身外型,兩面前擋玻璃可以獨立開閉,碩大 VW 廠徽、頭燈與方向燈的分離式設計,加上車頭 V 型金屬飾條,都是 VW T1 經典設計元素,VW T1 從車頭下方拉出兩道線條,延伸到腰線直往車尾,將車身色漆一分為二,可以說是雙色車體的先驅者。動力部分, VW T1 採用後置引擎後輪驅動,搭載 1.1 升四缸氣冷引擎,最大馬力 24.5 匹;在 VW T1 問世 70 年後, ID.Buzz 採用單馬達後輪驅動形式,搭載 82kWh 鋰電池組,最大馬力 201 匹,WLTP 續航里程 421 公里,並支援 170kW 的快充,可以在 30 分鐘時間,讓 ID.Buzz 電量從 5% 充至 80%。

294904407_789110132268405_3542210263421261727_n


*From:VW

 

ID. Buzz 延續 VW T1 的外型、車頭大型廠徽、雙車色線條之外,在內裝鋪陳已進入 VW 全新世代設計語彙,舉凡 5.3 吋數位儀表板、具備聯網功能的 10.3 吋中控螢幕、配備 Carplay 、 Android 、ACC 與車道維持系統,車內也幾乎看不到實體按鍵,大部分按鍵為觸控式,後座兩側為電動滑門,全車燈具 LED 化,而且 ID. Buzz 有 11 種車色和 7 款鋁圈樣式選擇,可以依照車主風格,客製化 ID. Buzz 多重樣貌。

202
*From:VW

203
*From:VW

 

但是由於 VW Taiwan 遲遲沒有公布引進電動車的時程計畫,旗下展示間也看不到佈建充電裝置的基礎工程,合理推測短時間內 VW Taiwan 引進電動車的可能性極低,或許 VW Taiwan 先按兵不動,待市場成熟才會有進一步動作,但如果 ID. Buzz 有機會推出汽油版本,以 VW T1 受歡迎的程度,相信在台灣會引起一股銷售熱潮,我自己也會想買一台。

201
*From:VW

 

資料來源:CarstuffUcarYahoo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