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索尼將淘汰 PlayStation 5 的讚譽功能

索尼將淘汰 PlayStation 5 的讚譽功能
                                       

索尼互動娛樂(SIE)計畫年底將淘汰 PlayStation 5 的讚譽功能(Accolades)。這項功能允許用戶在完成多人遊玩對戰後,向良好行為的玩家傳送讚譽以表達正面評價。根據索尼的公告,由於讚譽系統「太少人使用」,因此決定移除這項功能。


圖片來源/SIE

 

根據《TheSixthAxis》報導引用的索尼公告

「預計在 2022 年秋季,PlayStation 5 將停止對讚譽功能的支援。這項功能並未達到我們預期的使用程度,因此我們正在重新調整努力方向。我們鼓勵社群繼續互相傳送正項訊息。」

PS5 的讚譽功能是透過「正面評價」鼓勵玩家在線上連線對戰保持風度的一項機制。當玩家收到匿名者的讚譽,會呈現在個人資料畫面上;讚譽類型包括熱於助人、親切熱情、有運動家精神、隊長。

這類鼓勵機制過去曾出現在《鬥陣特攻》賽後結算畫面中,遊戲允許玩家向其他玩家發送讚。但顯然 PS5 玩家對讚譽功能的反應平平,最終面臨被淘汰的命運。

與此同時,索尼於今年 7 月中旬在 PS5 上推出全新的獎勵計畫:透過實質性的獎勵,鼓勵玩家參與官方活動、遊玩更多遊戲;這些獎勵包括白金獎盃、可用於兌換數位內容的活動獎勵積分。

雖然讚譽與獎勵系統是完全不同的機制,但由此看出,比起懲罰機制,索尼似乎更樂於採用鼓勵玩家的正向機制。從讚譽功能的例子來看,若玩家可從中獲得「更實質的獎勵」,或許情況會有所不同。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