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手機平板自己修 三星與 iFixit 合作正式推出自助維修

手機平板自己修 三星與 iFixit 合作正式推出自助維修
                                       

先前三星宣布將與 iFixit 推出自助維修計畫,終於在美國正式上線,這項服務可讓消費者在指定通路購買到原廠零件與維修工具,並提供維修指南供消費者參考,目前提供 Samsung Galaxy S20 系列、S21 系列與 Tab S7+ 三系列產品自助維修服務,在運作成熟後,有望為更多產品提供自助維修服務。

Samsung-Self-Repair-Program-S21-scaled

 

三星與 iFixit 合作推出的自助維修服務,目前可讓消費者自行更換螢幕、背蓋與充電連接埠這三個比較常見的損壞部位,在未來除了將拓展可提供維修產品款式外,也會擴大可維修零件項目。在維修後,消費者可以透過免費的回郵包裹將更換下來的廢棄零件寄回進行回收再利用,避免讓廢棄零件成為電子垃圾。

消費者可以在 iFixit、Samsung 網站與零售通路購買到需更換的零件,並買到方便維修的工具,而且取得價格會與原本負責維修的維修商相同。當然在維修前,都可以直接參考網站上所提供有著圖示與文字,並且 Step-by-Step 的維修指南,如果有問題還能直接到 iFixit 論壇上進行討論,服務非常完整。

三星電子美國客戶服務副總裁 Mark Williams 表示,三星提供自助修復服務是延長消費者手中產品壽命的另一種方式,並且可以大幅減少電子垃圾。目前擁有自助維修服務的品牌除了三星外,還有 APPLE 與 Google,Google 同樣與 iFixit 合作,可維修機種從 Pixel 2 到 Pixel 6 Pro 都可提供服務;APPLE 目前看來是獨力完成這項服務。這項服務除了可以延長產品壽命與減少電子垃圾,對於害怕在維修過程中導致資料外洩的消費者,也是個實用的服務。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