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高爾宣用 iPhone 13 Pro Max 水下拍攝出 旅程三部曲最終章〈Somebody Else〉單曲 MV

高爾宣用 iPhone 13 Pro Max 水下拍攝出 旅程三部曲最終章〈Somebody Else〉單曲 MV
                                       

出道未滿一年,就以 23 歲超級新人身份入圍第 31 金曲獎最佳新人的高爾宣,不僅每發佈新歌即攻佔各排行榜,近期創作也屢屢打破過往風格形式,大膽嘗試更多可能。剛推出的全新單曲〈Somebody Else〉MV 更挑戰全片以 iPhone 13 Pro Max 完成水下拍攝,為旅程三部曲的最終章寫下嶄新自我里程碑。

〈Somebody Else〉為高爾宣從今年 4 月所推出〈Circles〉和〈Drowning〉延續 JOURNEY 旅程三部曲的最終章,無論是為生活、情感或工作所困住而停滯不前,最終能解開束縛的都是自己,而非「Somebody Else」。

歌曲 MV 以大海浪潮、海底光線的千變萬化,時而柔軟時而洶湧代表人生的高低起伏。為了呈現出掙脫逆境而有水下拍攝想法的導演高爾賢,計畫讓終章挑戰度更高、完整呈現跳脫自我意境,選以 iPhone 13 Pro Max 拍攝,卻沒想到在拍攝時水中的不確定性及高變化度,讓事前準備「全走樣」,坦言「反應力才是真正的考驗。」他也驚呼:「超方便!幸好 iPhone 比起大型攝影器材機動性更高,MV 也才順利在有限時間內完成。」面對手機無法在水中做設定更動,高爾賢使用 BeastCam App 事先調整好 ISO 和對比度數值,「像手機快播鍵一樣」一鈕即完成所有對應處理。

這對兄弟檔對此也表示,「溝通」是全片拍攝過程最難忘的環節,正因水下拍攝無法對話、比手畫腳考驗默契,使得「溝通」既有趣卻也最具難度。影片中可見高爸爸為兒子獻出螢幕處女作,高爾宣和高爾賢在受訪時透露:「這首歌除了是滿足媽媽想聽兒子唱情歌的心願,也是圓爸爸年輕時想當演員的夢想。」殺青時,在岸上看著家人奮力築夢挑戰自我的情景,媽媽也感動流下淚。全劇組為了完成作品進行近三個月的水下訓練,且全員成功考取潛水證照。

高爾賢從去年替台北市觀光局拍攝宣傳影片「走!我們今天去台北玩」使用 iPhone 12 Pro Max,到〈Somebody Else〉MV 以 iPhone 13 Pro Max 完成,親自認證體驗 iPhone 對於攝影鏡頭的驚人效能提升,最有感「HDR 中和度、陰影和曝光的表現」尤其海底的暗浪讓拍攝難以準備額外的打光器材,但以 iPhone 13 Pro Max 捕捉,畫面依然清晰、光束射入海底的畫面也全都成功錄下。

談到整支 MV 最滿意的片段,兩人不約而同表示為 4:06 秒的 credit 畫面。為了呈現乾淨畫面的孤獨、獨立感,必須清空所有人員只留兩人獨自在水中,高爾宣得在水中閉氣超過 1 分鐘,360 度環繞拍攝是高爾賢將 iPhone 裝在水中推進器中拍攝完成,「提高危險度的任務達成」也再次展現團隊間絕對的信任與默契,為 MV 帶來無與倫比的價值。

2022 夏天高爾宣 OSN 全新主打的情歌創作單曲〈Somebody Else〉已於 Apple Music 上架,立即聆聽饒舌才子突破自我的演唱作品。

視聽娛樂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視聽娛樂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

日本最新動畫《殺手寓言》4月7日Disney+正式上線

Candice Chao2024-02-27

Netflix 3 月好熱鬧 金秀賢、宋仲基新作與惡靈古堡全系列上架!

Candice Chao2024-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