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洩密稱採舊晶片的 iPhone 14,效能將比 iPhone 13 更出色

洩密稱採舊晶片的 iPhone 14,效能將比 iPhone 13 更出色
                                       

目前已有多個來源表明,蘋果今年推出的 iPhone 14 將沿用去年的 A15 仿生晶片。但如今有洩密者聲稱,儘管蘋果選擇採用舊晶片,iPhone 14 整體效能仍將優於去年機種。


圖片來源/蘋果

 

今年 3 月,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指出,今年唯有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 將配備 A16 晶片,代表定位低一階的 iPhone 14、iPhone 14 Max 將沿用去年的 A15 晶片。這項消息後來被《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再次提及,間接提高消息的可信度。

若消息屬實,這將是蘋果首度在新機上使用舊晶片。國內產業研究機構《TrendForce》認為,蘋果的新策略有利於推動手機銷售,今年 6 月一篇報導寫道:「除了考慮到終端定價策略外,還可以突出市場定位的差異。隨著通脹上升改變消費者行為,這種產品定位有望吸引更多買家。」

8 月 1 日,洩密人士「ShrimpApplePro」推文指出,儘管蘋果新機保留舊硬體,但多虧新的網路通訊模組(cellular modem)及內部結構設計,非 Pro 系列的 iPhone 14 整體效能「仍然比 iPhone 13 系列更加出色」。

外媒《MacRumors》指出,iPhoen 14 預期將配備 6GB 記憶體,較 iPhone 13 多出 2GB;另有傳聞指出,iPhone 14 可能配備體積更小的 5G 網路通訊模組,有助於提升電池續航。因此《MacRumors》記者認為「ShrimpApplePro」的說法很可能是正確的。

智慧手機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