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OYOTA Corolla Cross vs. Honda HR-V 一分鐘看優缺點

TOYOTA Corolla Cross vs. Honda HR-V 一分鐘看優缺點
                                       

近幾年 CUV 跨界休旅車真的熱門,自從 Corolla Cross 上市之後,有神 A 之名的國產銷量冠軍 Altis 也甘拜下風,根據監理站公布7月份新車掛牌資料, Corolla Cross 、 HR-V 分別占了第一和第三,雖然說 Altis 位居第二,但 7 月份掛牌數卻不及 Corolla Cross 的一半,可見 Corolla Cross 受消費者喜愛的程度之高。另外大改款 HR-V 來勢洶洶, 7 月份掛牌數比 6 月份增加將近千台,預期接下來幾個月, Corolla Cross 和 HR-V 依然穩居國產車銷售排行前三名。如果喜歡國產CUV跨界休旅車, Corolla Cross 、 HR-V 一定會出現在口袋名單,不過這兩台車的缺點和優點在哪裡? 不妨在聽業代介紹前,先讀完這篇快速分析。

101
*from TOYOTAHONDA

 

先來聊 Corolla Cross 的優點, TOYOTA ,沒錯, TOYOTA 是個優點,它代表了高保值、高妥善率,問題少、保養容易,這也是大多數人買車最在意的部分,選擇 TOYOTA 一次滿足。 Corolla Cross 分為汽油版和 Hybrid 油電版,如果年平均累積里程高於兩萬公里、或長時間行駛於市區,建議可購買油電版,Corolla Cross Hybrid 油電版原廠公布平均油耗 21.9km/l,省油效果會讓荷包非常有感。 Corolla Cross 汽油版平均油耗在 14.5km/l 左右,油耗表現一般,不過車價便宜好幾萬。

接下來聊聊 Corolla Cross 的幾個小問題,Corolla Cross 避震設定偏軟,車速稍快時轉彎、或者行駛於彎曲山路時, Corolla Cross 車內側傾搖晃的感受明顯,乘客如果是容易暈車的體質,這下就辛苦了。 Corolla Cross 其他問題還包括高速行駛風切聲稍大、底盤隔音不佳、中控主機功能陽春、沒有電子式手煞車、以及後座空間表現不理想等。

295706077_1080278999540511_1622569553293774015_n
*from TOYOTA

 

接著看看 Honda HR-V,HONDA Taiwan 在台灣汽車產品線目前僅有三款車型,對於大改款 HR-V 銷售成績原廠絕對寄予厚望。大改款 HR-V 把原先使用的 1.8 升引擎,更換為 1.5 升引擎,讓 HR-V 平均油耗來到17km/l,油耗表現比起同級 Corolla Cross 汽油版更為出色。同時大改款 HR-V 也針對操控介面布局、質感、隔音做一定幅度的更新與提升,在駕駛與乘坐的體感部分, HR-V 都優於 Corolla Cross ,特別在後座空間表現, HR-V 後座膝部預留空間相當大,後座椅背也有一個令人舒服的傾斜角度;另外大改款 HR-V 維持空間多變的優點,有後座座椅上掀的增高模式、後座椅背完全放平的平整化設計,都讓 HR-V 在生活使用層面增添更高的實用性。

縮小排氣量既是 HR-V 的優點也是缺點,1.5 升引擎僅有最大馬力 121 匹、最大扭力 14.8 公斤米,加速反應不甚理想。此外, HR-V 前衛的極簡風格水箱護罩造型也在挑戰著消費者的接受度。 HR-V 價格部分,沒有推出與 FIT 相同的油電引擎版本,也不見搭載全速域車道維持功能,81.9 萬和 87.9 萬的訂價看似符合市場期待,但實際上 CP 值普普。

102
*from HONDA

 

HR-V 與 Corolla Cross 同樣擁有高保值性的優點,Corolla Cross 產品線齊全,分為汽油版與 Hybrid 油電版,兩種動力共六種等級,選擇性多,著重動力表現可以選 Corolla Cross 汽油版,重視油耗可以選 Corolla Cross Hybrid 油電版,Corolla Cross 外型也比較符合普羅大眾的眼光。HR-V 吸引到一部分原本就屬於 HONDA 品牌愛好者的車主,以及在同個級距內,HR-V 擁有車內空間較大、空間變化調整多樣化的特點。簡單來說, Corolla Cross 汽油版表現較為出色、Corolla Cross Hybrid 油電版強調省油、HR-V 適合對車內空間有所期待的消費者。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