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一次開啟多個指定網站 用這招超簡單

教學:一次開啟多個指定網站 用這招超簡單
                                       

對很多朋友來說,每天可能都需要一次打開許多網站來開始工作,像是 Facebook、Gmail、Google News…,通常一般朋友都會把這些網站放入書籤中,一個一個點開,如果是兩三個必要開啟的網站那就算了,若一次要開五個以上,那就有點麻煩,甚至可能還會漏開了幾個。其實真的不用這麼麻煩,只要善用”批次檔”這個老工具就可以解決。批次檔聽起來好像很高深,但事實上非常簡單,只要開啟最簡單的筆記本這小工具就可以使用。

20220804_121225

 

1. 開啟筆記本

大家應該都知道筆記本從哪裡開吧?如果找不到,可以在所有應用程式中翻一下,應該就可以看到。

201

 

2. 寫入語法

開啟網站的語法非常簡單,只要用 Start ,後面空一格加上網址即可,例如要開啟 Facebook,就只要 Start https://www.facebook.com/ 就可以,如果要開啟多個網站,就跳到下一行同樣用 Start 開頭,空格後在加入下一筆網址即可。開啟網站的順序會由上而下,所以如果有特定順序的話,也可以調整次序編排。

202

 

3. 存成批次檔

接下來的動作就比較關鍵了,因為一定要存成批次檔(*.bat)才能執行,所以有幾個動作讓大家一步一步來。

3.1 儲存檔案

203

 

3.2 選擇存檔類型為所有檔案

image

 

3.3 把檔案存成批次檔,你只要在檔名後面加上 .bat 就可以,例如 每天要看網站.bat ,最後按下存檔就可以。對了,要記得選擇存放檔案的位置,我的使用習慣都是放在桌面上,要用時隨時點兩下就可以。

image

 

3.4 如果日後要新增或刪減開啟網站時,只要在檔案上按下滑鼠右鍵,點下編輯就可以。

image

 

同場加映,前面的方式都會以預設瀏覽器開啟網站,你也可以指定瀏覽器開啟,例如想要用 edge 或是 Chrome 開啟都可以。如要要用 edge 開啟,只要在 Start 與網址中間加入 msedge.exe 即可,記得前後都要加上空格。如果是 Chrome,就加入 chrome.exe。

204

 

對了,這方式在 Windows 系統所有版本都可以用,但 Mac 部分就無法這樣進行,我們會在另外一篇文章中介紹 MacOS 如何一次開啟多個網站。

遊戲與軟體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