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千萬不要點!衛福部 4.0 紓困補助 是詐騙訊息

千萬不要點!衛福部 4.0 紓困補助 是詐騙訊息
                                       

近日流傳不明簡訊「紓困補助」,假藉衛生福利部名義,誘導民眾於簡訊中網址輸入個資等。衛福部也特別澄清,官方並沒有寄送任何簡訊,請民眾切勿點擊或填寫資料!

衛福部指出,近日接獲民眾反應收到假冒「衛生福利部」詐騙網站、4.0 紓困補助簡訊,或自稱衛福部紓困專案人員匯款給民眾,請民眾自行確認等情事。衛福部澄清,「因應疫情擴大急難紓困實施計畫」已經於 110 年 6 月 30 日截止,也就是說現在並沒有任何與疫情相關的紓困措施或計畫。

衛福部更近一步表示,並不會以電話或簡訊來主動通知民眾申請紓困金等核定結果,或向民眾詢問有關銀行帳號、身分證字號等個人資訊,也不會要求匯款或保管帳戶等情形。

根據網友分享的案例,詐騙網頁設計相當幾可亂真,有著衛福部的標誌,網址上更有 segov 的網域。但漏洞在 要求民眾上傳身分證、電話號碼與簡訊驗證碼,倘若跟著進行,用戶便會馬上被綁定悠遊付並被轉出金額!

 

最後要提醒大家:

  1. 衛福部網址:https://www.mohw.gov.tw/ ,只要連結中不是單純 gov. 的,不管是 ligov 還是 segov 的都不要點
  2. 不要上傳身分證、電話號碼與簡訊驗證等任何個人資訊
  3. 也是最重要的:衛福部目前沒有任何紓困補助

若果有任何疑慮都可以撥刑事警察局 165 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任何有關疫情紓困措施,也可以到行政院 1988 專區查詢 (網址:https://1988.taiwan.gov.tw/ )。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