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海運也要零碳排 Boundary Layer 發表氫燃料電池動力貨船

海運也要零碳排 Boundary Layer 發表氫燃料電池動力貨船
                                       

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的載具發展越來越多,除了汽車機車與飛機外,船舶也是非常好的選擇,近期位於加州的航海技術公司 Boundary Layer ,它們公布了一款零碳排的水翼(hydrofoil)貨船 ARGO 的營運計畫與工程設計,並預計在 2025 年推出,此款貨船就是以氫燃料電池作為動力來源。

305
*from Boundary Layer

 

ARGO 這艘船有著 200 噸的負載能力,最高航程達 1500 海里(約 2778 公里),巡航速度為 40 節(約 74km/h),他們期待可在亞洲航線上以這款更有效率且零碳排的船隻來替代部分空運。雖說比起空運,ARGO 貨運速度依然有著近一天的落差,但在價格上卻可省下一半,可為貨運主找到傳統海運與空運間的平衡。

以氫燃料電池為動力來源,氫氣的取得與儲存是重要關鍵,他們計畫以綠色氫氣,也就是使用低碳排製造的氫氣為燃料。船體上的氫燃料槽以液態氫分別儲存在左右兩側船體中,相較於壓縮氫氣需要更厚重的鋼瓶儲存,液態氫雖然容易蒸發,但在連續航行時並不太需要擔心這點。

302
*from Boundary Layer

 

而以水翼為設計,航行時船體是離開水面的,可大幅降低水的阻力,可讓船隻的航行速度更快,以一般貨輪來說,巡航速度大約會在 20 節左右, ARGO 是其兩倍快,而且這樣的設計也更節省燃料。

304
*from Boundary Layer

 

雖然長度 110 英尺的 ARGO 只能容納 20 個標準貨櫃,比起大型貨輪小很多,但與 747-400 貨機有相同的載運能力,且運費更便宜,上下貨速度與載運速度也比一般貨輪要快,對於需要便宜且靈活調度的貨運來說,是個非常好的選擇。目前計畫在 2025 年開始在亞洲投入營運,若順利實現,將可為亞洲貨運帶來更有效率的運送。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