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經典沙灘車 Meyers Manx 以電動車之姿重出江湖

經典沙灘車 Meyers Manx 以電動車之姿重出江湖
                                       

由 Bruce Meyers 在 1964 年設計的經典沙灘車 Meyers Manx ,雖然在 1971 年就結束公司營運並停止生產,但其經典樣貌讓許多車迷難以忘懷,就在時間過了將近 60 年後,Meyers Manx 重出江湖。雖然 Bruce Meyers 在 2020 年已出售這品牌,也在 2021 年辭世,但就在近期買下 Meyers Manx 的 Trousdale Ventures 重新推出這輛經典的沙灘車 Meyers Manx 2.0。

304
*from Meyers Manx

 

Meyers Manx 2.0 與 50 多年前所推出時的樣貌非常相像,但不同的是引擎變成電動馬達、動力來源從汽油變成電池。Meyers Manx 2.0 將配備有著 240km 續航的 20kWh 電池、另外還有 480km 續航的 40kWh 電池款式。充電可使用 6kW 的家用交流電、也可使用 60kW 的直流快充補充能源。

Manx 2.0 搭載 40kWh 款式,車身總重量約為 750 公斤,大約是一般車輛的 1/3 重,甚至比輕巧的 Nissan Leaf 40kWh 版本輕了 1000 公斤,在測試時,0~90km/h 僅需 4.5 秒,加速性相當優異。

302
*from Meyers Manx

305
*from Meyers Manx

303
*from Meyers Manx

 

買下 Meyers Manx 的 Trousdale Ventures CEO Sarofim 表示,Meyers Manx 這輛車與他童年回憶緊密連結在一起,有著著單純與樂趣的形象,也代表著 1960 年代加州的樂觀性格,他希望藉由這輛車找回當時的快樂。

這輛復古電動車將在 2023 年推出,但首批預計只會推出 50 台,其原因是要讓熱愛 Meyers Manx 的車迷作為先行者,並且從他們的體驗中得到回饋,藉此為之後的量產做準備。CEO Sarofim 說明 Manx 2.0 不會是他們推出的唯一車款,未來還有更多車款計畫推出。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