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中型房車只有神車 Altis 可以選?TOYOTA Altis VS. FORD Focus 誰比較厲害

中型房車只有神車 Altis 可以選?TOYOTA Altis VS. FORD Focus 誰比較厲害
                                       

2010 年是國產中型房車的輝煌時代,有 Altis、Focus、Civic、Elantra、國產 Mazda3,Lancer 互為競爭對手,價格區間在 60~70 萬的國產中型房車市場好不熱鬧;隨著休旅車盛行、消費者喜好改變,房車市場逐年萎縮,現在仍持續改款國產中型房車就屬被稱為神車的 TOYOTA Altis 和 FORD Focus。邁入第 12 代的 TOYOTA Altis 引擎動力分為汽油版和油電版,第 4 代 FORD Focus 皆為汽油版本,引擎動力分為自然進氣和渦輪增壓,無論 TOYOTA Altis 或 FORD Focus,都有著鮮明且獨特的產品特性,如果剛好有在考慮購買國產中型房車,建議利用短短一分鐘,認真看下去。

201
*from:TOYOTAFORD

 

TOYOTA 第 12 代 Altis

第 12 代 Altis 使用 TOYOTA 全新世代 TNGA 底盤,讓 Altis 有著低重心、高剛性車體優點,比起前一代 Altis 車高降低 20mm、車體底盤焊點數增加 31%、車體抗扭度提升 60%,加上配置四輪獨立懸吊,前後懸吊機構的幾何角度能依照路況隨時變化,確保輪胎胎面的貼地性,穩定 Altis 在激烈駕駛時的操控表現,同時 Altis 全車系標配 ACA 主動過彎輔助系統,在過彎時系統會對內側車輪進行減速,降低前驅車容易產生轉向不足的情形,一改過往 Altis 運動性不佳的缺點,觀察專業汽車媒體評價和網路上的車主回饋,在動態操控部分皆給予第 12 代 Altis 一致好評。

不過第 12 代 Altis 也因為採用四輪獨立懸吊,後懸吊從結構簡單的扭力樑,改為複雜且體積較大的獨立多連桿,多連桿機械結構占用較多空間,所以第 12 代 Altis 的後座空間並不如以往寬敞,緊湊的腿部空間和略為挺直的椅背角度,多少影響車內乘坐舒適性;同時 Altis 追求流線車體的關係,後座頭部空間也不甚理想,身材高大的乘客進出後座不小心可能會撞到頭。好看、好開、但是不好坐,短短幾個字道出TOYOTA Altis的優點與缺點。

203
*from:TOYOTA

 

FORD 第 4 代 Focus

Focus 的產品線非常齊全,有四門版本、五門版本、有自然進氣引擎、有渦輪增壓引擎,只推出一款車就可以滿足不同類型消費者喜好,也是 Focus 在國產中型房車市場裡,無可取代的優點。第 4 代 Focus 使用 FORD 旗下新世代 C2 底盤,C2 底盤有 33% 使用航太級硼鋼鋼材,增強車體抗扭曲強度 20%,並減輕車重 16 公斤,讓原本車體剛性就表現出色的 Focus,在車體安全方面更是強上加強; FORD 採全球戰略車策略,國外 Focus 搭載的先進配備,在國產 Focus 幾乎可以同步導入,包含全速域 ACC 和 Level2 車道維持的 Co-Pilot 360 智駕科技輔助系統, Focus 也是第一部配置先進 ADAS 安全科技系統的國產中型房車。另外齊全豐富的配備也是 Focus 另一項優點,動態行車模式切換、EPB 電子式手煞車、支援 Carplay & Android Auto、倒車顯影、BLIS 盲點偵測系統,皆為 Focus 全車系標準配備,加上 1.5 升 182 匹的渦輪增壓引擎, Focus 成為一部動靜皆宜的高 CP 值國產中型房車。

Focus 配備多且先進、車室空間也比過往放大許多,但 Focus 的缺點始終圍繞在車輛妥善率的部分,在 Focus 車主社團有不少車主反應車機當機、車輛異常抖動、變速箱異音等問題, 雖然 Focus 車主回廠都能獲得後勤單位的檢修處理,不過 Focus 使用者口碑的評價仍不及 Altis 正面。

202
*from:FORD

 

要選哪一台?

TOYOTA Altis 和 FORD Focus 屬於兩台個性迥然不同的國產中型房車, Altis 就像不需要人操心、而且個性平順溫和的爸爸; Focus 像是多才多藝的熱血青年,可能偶爾會有小脾氣,不過面對生活多了幾分激情,消費者可以參考自我購車需求排序,選擇一部適合自己的國產中型房車,只要適合自己,優點一樣是優點,缺點可以被包容。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