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專屬於「妳」的全新 Gogoro Delight 試駕體驗 專屬女性車款不只外觀 細節設計都在意

專屬於「妳」的全新 Gogoro Delight 試駕體驗 專屬女性車款不只外觀 細節設計都在意
                                       

從 Gogoro 1 代、Gogoro 2 代、Gogoro 3 代到 Gogoro VIVA,Gogoro 嘗試著用不同的角度切入機車市場來滿足每一位機車族的需求,這一次 Gogoro 集結了團隊中的女生,從女生的觀點打造一台更適合女生的車款,不再只是幫車身貼上水鑽、畫上圖樣,而是真真正正從裡到外的細節中調整,讓女生騎起車來感覺更好。

 

滿足不同喜好的四色選擇

一台讓女生騎起來「感覺好好」的車該有什麼特點呢?當然是第一步要先看起來賞心悅目囉!過去所謂女性車款不少是在車殼上貼上水鑽、加一點菱格紋、換上粉嫩的顏色或是和可愛的角色合作聯名車款,就成了所謂女性用車。

前面的元素都是從外觀考量,很少從細節進行調整,Gogoro 這次從車身設計開始發想,打造出了帶點 Gogoro 2 代風格又揉合了 Gogoro VIVA MIX 感覺的 Gogoro Delight,現代中帶點俏皮可愛的流線造型,搭配上繽紛經典的四色設計,光是看到美美的車就覺得心情很好。

 

Gogoro Delight 有「璨光藍」、「琉光綠」、「裸光金」、「凝光白」四種顏色,喜歡經典雋永感的可以入手凝光白、想來點低調奢華感的可以入手裸光金,想要展現自我特色的人燦光藍和琉光綠都很合適,四款車款都是霧面卻又帶點珠光的設計,車身的質感很不錯。

圓弧造型的前面板可可愛愛又有俏皮感。

 

車身上面有手寫的 delight 字樣。

 

頭燈升級為 Class D LED 頭燈,亮度更高,夜間行車更安全。

 

整台車身設計是比較緊湊的,小巧的車型很適合相對不高的人騎乘。

 

尾燈造型則是延續 Gogoro 的經典設計,也有後扶手方便乘客使用。

 

腳踏的地方多了一點深度,可以讓腳放得更輕鬆。

 

貼心的降低座高

很多女生在選車時,挑完外型之後看的就是座椅高度了,比起需要斜著車身、往前坐或是踮著腳才能踩到地,能穩穩的踏在地板上騎起車來總是比較安心。

Gogoro Delight 座高特別設計只有 72.9 公分,協助我們拍攝的 Model 身高 168 公分可以穩穩地踏在地上完全沒問題,沒有出現的另一位女性編輯號稱 160 公分也是可以輕鬆的踏地,這樣騎起車來姿勢可以更輕鬆。

 

不只降低座高方便身型較嬌小的女生騎,Gogoro Delight 還加入了三位省力小幫手來讓女性車主騎車更輕鬆,小幫手 1 號是倒車輔助模式、小幫手 2 號是省力牽車模式、小幫手 3 號則是在都市騎車必備的省力中柱設計。

從 Gogoro 1 代問世之初就提供了倒車功能,這對於生活在都市裡的車友們來說超級方便,特別是力氣相對比較小的女生,有時候車子剛好停在斜坡、或是剛好被左右兩台車夾在窄小的停車格內,怎麼後退都退不出來時,只要按下左手把前方的倒車按鈕,就能輕輕鬆鬆的將車給移出來。

 

省力牽車模式超適合用在上坡路段,或是需要推車的情境,比方說有些停車格是設計在人行道上或是大樓旁的空地,但人行道上又不能騎車,過往得要努力往前推車弄的滿頭大汗的情境,在 Gogoro Delight 上只要長按左方向燈鍵兩秒,車子就會自動緩緩地往前,這時候就能優雅地把車停好,輕鬆不費吹灰之力。

 

省力中柱更是許多女性車主在買車時會在乎的設計之一,雖然很多人都說立中柱靠的不是力氣而是巧勁,但有些車款的中柱真的好難立,中柱踩了半天、車子往後一直拉,中柱還是不想被立起來,不過 Gogoro Delight 完全沒有這個問題,只要自然地往下踩中柱,再順勢把車身往後拉,輕輕鬆鬆地就可以立起中柱來,再也不用擔心車子立側柱影響到旁邊的車輛了!

 

輕鬆立完中柱還多了一點時間可以檢查一下妝容呢!

 

你可能從沒想過的女性車款貼心細節

不只設計了好多方便的省力功能來讓女生騎車更輕鬆,Gogoro Delight 還搭載了許多想都沒想過的貼心設計,像是保護膝蓋再也不用受傷的 AIRCUSH 緩衝飾板。

 

AIRCUSH 緩衝飾板設計在前車殼上,跨上機車後膝蓋的落點正好是 Q 彈的 AIRCUSH 緩衝飾板,這樣騎車時急煞,就不用擔心膝蓋撞到前車殼很痛或是瘀青。

 

左側的緩衝飾板下還設計了一個可以旋轉收合的杯架,買飲料時不用加 1 元多買塑膠袋,直接按一下杯架就會自動旋轉出來,最高可以承重 1 公斤,我們試過不論是放 CITE CAFE、星巴克咖啡、大部分的手搖飲都可以放得進去。

 

貼心的小細節還不僅於此,很多女生在乎乾淨和氣味(應該也不只很多女生在乎啦,很多男生也很注意這些細節),這次 Gogoro 在 Gogoro Delight 的手把和車廂都加入了銀離子抗菌的設計,握把可能會因為手汗、長期風吹日曬雨淋滋生不好聞的氣味,但在加入銀離子抗菌設計之後,可以減少細菌生成的可能。

 

車廂也是同樣的道理,畢竟很少人會長時間把車廂打開通風,就算是清潔車廂頻率也可能不是非常高,在多雨的台灣有時候連著下雨一周,車廂就會散發濕濕悶悶的味道,如果再混雜著雨衣、擦車布散發的氣味,真的是打開車廂就要憋氣,但導入銀離子抗菌設計後,同樣也是可以減少細菌孳生,讓車廂不會產生異味。

 

不只是不產生異味,Gogoro 做得更到位的是還在車廂裡加入了香氛組,打開車廂就會散發出清新淡雅的白茶香氣,放在車廂裡的東西也會跟著香香的,一聞到就覺得心情很好!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到原廠購買香氛組,隨時隨地都保持香氣十足。

 

另外,Gogoro 注意到不少女性車主會習慣把大小東西都放進車廂中,因此車廂空間除了大的可以放下兩頂安全帽之外,還多了 U 型照明燈,打開車廂之後就會自動亮起,就算車停在照明不足的地方或是地下室,還是可以看清楚車廂裡面有什麼東西,不怕遺漏。


 

停車後車燈還可以設定為「安心護送燈」,從 Gogoro App 裡就可以設定延遲關閉燈光的功能,依照需要燈光的時間,可以調整最長 30 秒後才關燈,這樣即使停在暗巷或是光線不足的地方,也可以多盞燈指引道路讓妳能無憂無懼地走回家,而且這亮度還是升級到 Class D LED 的超亮頭燈,安心度更加提升。

 

不馬虎的動力輸出

講到女性用車,有些人可能會想到的是,是不是馬達動力也會跟著降低?當然不是囉,Gogoro Delight 採用 G2.2L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輕轉電門就可以輕鬆突破 70km/hr 的錶速,當然在可以騎得更快的環境下還可以催的更快,紅燈起步想要跑第一也沒問題。

 

受惠於比較低的座高和小巧的車身設計,在騎車時覺得 Gogoro Delight 的操駕體驗是比較靈活的,不論是過彎的傾角或在都市車陣裡穿梭的感覺,都是很順暢、輕鬆而且好駕馭的。

 

要特別介紹一下 Gogoro Delight 採用的是 FLO DRIVE 皮帶傳動系統,搭配上 Gates 碳纖維皮帶,比起常見的鍊條皮帶還得要上油保養或是清潔,碳纖維皮帶在維護上輕鬆多了,水沖一沖就可以乾乾淨淨。

 

車身配備的是 SBS 前後雙碟煞,遇到緊急情況時煞車也夠力,由於 Gogoro Delight 導入了新的 SSmartcore 智慧核心,未來也可以選配定速巡航或是 TCS 循跡防滑系統,行車時可以多一份安全。


 

說到選配,Gogoro Delight 打造了很多優雅的配件,像是可以同時抑菌與除臭車廂用 UV 光觸媒抑菌抗臭循環機、可以掛不讓提把凹折的小皮包的弧形提帶掛勾,或是美美的菱格拼接平踏墊,都可以從 Gogoro 門市或是官網選購。

除了前述提到的這些,我個人還滿推薦可以選購前後輪整合式胎壓偵測器,有時候騎在路上覺得車子浮浮的或是騎過水溝蓋時會覺得車子好像偏了一下,這些可能是因為胎壓不足造成的,胎壓不足容易造成行車危險,但又不可能每次出門前都拿胎壓偵測器來量數據,因此直接安裝整合式的胎壓偵測器後,一啟動 Gogoro Delight 就可以看到前後輪的胎壓數據,不足就立刻打氣,騎起車來更安全且安心。

 

後記

和 Gogoro Delight 相處過一陣子之後,這台新車款真的很吸引人,你可以從裡面看到 Gogoro 在為女生設計一台車的用心,而不是換換顏色、貼貼水鑽、弄弄貼紙後了事,從車身選色、車台的結構打造、低座高、多項的省力配置,都會讓車主在用到這些功能時覺得,哇!我擁有這台車真好,它都替我想好了。

 

而一台車最重要的操駕性能 Gogoro Delight 也不馬虎,G2.2L 鋁合金水冷永磁同步馬達提供動力源源不絕,加速曲線和整體的操控體驗也很舒服,是為女生而生的車,而不是女生要去適應這台車;加上各種安全性配備,不論是 SBS 前後雙碟煞、Class D LED 超亮頭燈、可以自由選配的 TCS 循跡防滑系統等,都可以讓騎乘時的安全更升級。說了這麼多,真的很推薦直接到 Gogoro 門市試乘一下 Gogoro Delight,會重新愛上騎乘的感覺。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