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全尺寸人形仿生機器人 CyberOne 首度亮相

小米全尺寸人形仿生機器人 CyberOne 首度亮相
                                       

8 月 11 日晚間,小米創辦人雷軍於個人年度演講結束前,展示全尺寸人形仿生機器人 CyberOne。它以雙足緩步走上舞台,左手抓握一枝花;同時回應雷軍的請求, 向底下觀眾打招呼、紮馬步,還與雷軍在台上完成兩張自拍,最後在觀眾歡呼聲中自行離開了舞台。


截圖/小米

 

CyberOne 身高 177 公分,體重 52 公斤。全身包覆著白色外殼,頭部覆蓋一層 2D 彎曲 OLED 螢幕,透過麥克風與小米研發的「Mi Sense」視覺空間系統,可感知周圍環境,並理解人類說話。小米表示,CyberOne 可辨識 45 種人類語意情緒、85 種環境語境,雷軍在台上與 CyberOne 對話:「哇,你的花很漂亮啊。」、「雷總你好,你比我想像中的高,這朵花送給你。」

CyberOne 能夠以雙足緩慢行走,是仰賴全身 5 種驅動關節,單手可抓握 1.5 公斤物體。小米還研發全身控制演算法,讓全身 21 個關節能夠協調運作,但靈活度仍不及波士頓動力的機器狗。另外,小米為讓 CyberOne「人設」更完整,它甚至有個小名,叫「鐵大」,星座為獅子座。

CyberOne 是繼 2018 年的 CyberDog,小米的第二款機器人,造價也十分昂貴,單體成本約莫 60 萬至 70 萬人民幣間,相當於新臺幣 260 萬至 310 萬左右,距離大規模生產還需一段時間,如同小米微博寫道:「智能機器人的探索之路,還有很長。」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