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Meta 宣布明年 Messerger 端對端加密全面改為預設選項

Meta 宣布明年 Messerger 端對端加密全面改為預設選項
                                       

8 月 11 日,Meta 宣布本週於 Messenger 上測試端對端加密(E2E)做為預設選項,並且測試全新功能,稱作安全儲存(Secure Storage):將備份於裝置的內容加密保護;一旦裝置遺失,陌生人和 Meta 將無法查看備份訊息及通話。


圖片來源/Meta

 

開啟端對端加密保護,理論上唯持有金鑰的聊天室成員能獲取訊息與通話內容。去年 8 月,Meta 於 Messenger 推出端對端加密功能,不過此功能非預設選項,代表用戶需手動開啟以受到加密保護。

根據《衛報》報導,今年 6 月,Meta 依美國內布拉斯加州警方搜索令要求,提供案件調查對象的臉書敏感資料,此事受到隱私倡導團體抨擊,認為科技公司根本不該儲存這些數據。

現在,Meta 宣布部分用戶的 Messenger 端對端加密改為預設選項,意味 Meta 將無法查看談話內容,警方亦無法獲取用戶敏感資訊。Meta 先前承諾於2022 年將全面改為預設選項,如今確定延後至 2023 年實施。

Meta 另外針對「安全儲存」補充,用戶可透過設定 PIN 碼、密碼生成等方式查看備份訊息,或者透過第三方雲端服務恢復 Messenger 對話內容,以 iOS 為例,訊息將儲存於 iCloud 伺服器。

Meta 表示,接下來幾周將展開一系列測試和更新,包括移除端對端加密的訊息消失模式、將既有功能帶進端對端加密聊天室、擴大 Instagram 端對端加密訊息與通話的測試範圍。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