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OYOTA RAV4 VS. MAZDA CX-5 一分鐘看怎麼選

TOYOTA RAV4 VS. MAZDA CX-5 一分鐘看怎麼選
                                       

日系進口車多年來受到台灣消費者青睞,具高保值、高妥善率、價格合理的優點,在百萬級距日系進口休旅車之中, TOYOTA RAV4 和 MAZDA CX-5 尤其熱賣, TOYOTA RAV4 的銷售成績甚至讓許多國產車款望其項背,雖然現行第五代 TOYOTA RAV4 在上市之初有車頂漏水的缺點,但經原廠召回並處理得宜,RAV4 一如往常穩坐同級休旅車銷售冠軍。 MAZDA CX-5 以 KODO 魂動設計語彙,為 CX-5注入張力十足的動感靈魂, MAZDA CX-5 車型線條即便多年後再看仍不退流行,好看、耐看也是 CX-5 優點之一。 TOYOTA RAV4 和 MAZDA CX-5 設計理念不同,到底要選哪一台,接下來大家可以看看那些優點是自己最想要的。

107
*from TOYOTAMAZDA

 

大多數家庭對於挑選休旅車的條件,不外乎空間大、低油耗、耐用、以上正是 TOYOTA RAV4 優點項目, TOYOTA RAV4 車長 4600mm、軸距 2690mm,寬敞舒適空間乘載五位成人不會感到擁擠,在露營區也經常可以看到 TOYOTA RAV4 的身影。動力方面, TOYOTA RAV4 提供 2.0 汽油版、2.5 Hybrid 油電版兩種引擎配置。

2.5 Hybrid 油電版平均油耗超過 20km/l、 2.0 汽油版平均油耗也有 15.3km/l,一輛中型休旅車能有如此低油耗表現相當可圈可點,畢竟省油就是省錢。 TOYOTA RAV4 2022 年式價格區間從 97.9 萬到 131 萬,一輛日本製造的進口中型休旅車入門款訂價不到百萬,與同級國產休旅車價位重疊,相比之下 TOYOTA RAV4 具有價格競爭力的優點,加上 TOYOTA 累積良好的車主使用口碑,縱使 TOYOTA RAV4 在動力表現部分不出色,仍不減消費者對 TOYOTA RAV4 購買興趣。

TOYOTA RAV4 2.0 汽油版引擎輸出最大馬力 170 匹、2.5 Hybrid 油電版綜效馬力 218 匹,數據上並不差,不過由於 TOYOTA RAV4 搭配 CVT 變速箱,引擎調校以節能優先,所以對 TOYOTA RAV4 加速反應不能過於苛求,同時懸吊設定偏向舒適,過彎時車頭指向性模糊,不利於激烈操駕,底盤隔音也稍嫌薄弱,算是 TOYOTA RAV4 顯而易見的缺點。

102


*from TOYOTA

 

現行第二代 MAZDA CX-5 分為 165 匹 2.0 引擎及 230 匹 2.5T 引擎,價格帶從 99.9 萬到 148.9 萬, MAZDA CX-5 入門款價格同樣具備優勢,MAZDA CX-5 共 7 種等級提供消費者更多選擇。 MAZDA CX-5 身型線條融入印度豹元素,即使靜止不動,視覺上也散發出伺機而動撲向獵物的爆發力,在百萬級距中型休旅車 MAZDA CX-5 屬於外型取勝的日系進口車。 MAZDA CX-5 以 KODO 魂動設計語彙,刻劃出獨特且動感的車身線條,並承襲 MAZDA 品牌強調的人馬一體駕馭理念,重視駕駛者與乘坐者的身體細微感受,例如正常車速煞車時身體不會產生過多的前傾感、變速箱進退檔位的頓挫做到極度細微、踩油門踏板位置在人體骨盆舒服的姿勢、轉向時車身有良好的循跡性等,從舒適坐姿到順暢行車過程,再到富有樂趣的駕駛體驗,都是 MAZDA CX-5 獨特優點。

但有一好難有兩好, MAZDA CX-5 在車室空間表現比較常被消費者列為缺點,即使 MAZDA CX-5 軸距來到 2700mm 的水準,卻沒有反應在後座空間上,稍微緊迫的腿部及頭部空間,讓部分買家們認為車室空間不夠友善,不足以應付家庭使用需求,雖然喜歡 MAZDA CX-5 的 KODO 和人馬一體,但部分買家還是選擇琵琶別抱。

106
*from MAZDA

 

對車子需求大家都有自己的見解和看法,不是每位車主都習慣開快車、見彎殺彎,開車通常都是順順開,喜歡空間大、低油耗,那麼 TOYOTA RAV4 優點非常適合該類型的車主;假如認為挑選休旅車,空間不一定要選最大的那台,也喜歡偶爾淺嚐激烈駕駛的樂趣, MAZDA CX-5 會是最佳選擇之一。

103105
*from TOYOTAMAZDA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