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你的 Android 手機不需要第三方清理 app

你的 Android 手機不需要第三方清理 app
                                       

惡意木馬程式植入免費工具的相關報導早已屢見不鮮;這些 app 提供的服務往往十分單純,譬如清理裝置記憶體、提升手機流暢度、手電筒等。儘管有不少專家出言提醒,現在於臺灣 Google Play 應用程式類熱門排行中,前 100 名有超過十款 app 與其相關,評論區亦出現不少機器人留言。


三星 Galaxy 手機提供裝置維護功能/圖:點子科技

儘管近年來蘋果、Google 應用商店上架審查趨於嚴格,但總會出現漏網之魚。雖然無法證明排行中的 app 是否藏有惡意程式,但為了避免裝置被植入惡意程式,讀者應盡量避免安裝第三方清理 app,尤其是不知名的 app 開發商。加上許多 Android 手機本身內建記憶體清理功能,安裝第三方服務也只是徒增風險。

 

該如何釋出記憶體,提升手機流暢度?

當你的 Android 手機流暢度明顯變慢,有可能是記憶體空間不足:記憶體是系統暫時儲存資料的地方,一旦空間不足,便可能造成運作緩慢,好在解決這類問題並不難,常見辦法是關閉閒置 app、刪除不常使用的 app,或者釋出記憶體空間。

大多數 Android 手機皆內建清理暫存資料功能,即透過釋出記憶體空間,來提升手機的流暢度。而根據不同手機品牌,開啟功能的方式也不太一樣。以三星來說,是在「設定」中點選「電池與裝置維護」,再點選「立即最佳化」;或者可以像筆者在桌面設置「裝置維護」小工具(Widget)。


圖片來源/三星

 

無論使用何種方式,都是免費且無廣告的(也不會有中毒風險)。不過上述做法只能揚湯止沸。倘若手機經常出現不夠流暢的狀況,有可能是型號過於老舊,或者記憶體不足支撐你的使用習慣,最好辦法還是換一支適合你的手機。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