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ndroid 13 即日開放 Pixel 手機更新

Android 13 即日開放 Pixel 手機更新
                                       

8 月 15 日,Google 宣布 Android 13 即日起率先向 Pixel 使用者推出,今年稍晚開放三星、小米等其他品牌設備更新。


圖片來源/Google

 

Android 13 亮點之一為全新改版 Material You,將非 Gooogle app 色調設為與桌布相甫的顏色,讓視覺更加協調。其次,用戶能夠為每個 app 設定不同語言,比如將臉書設為繁體中文,推特設為英文。在鎖定畫面中,媒體播放器將加入專輯封面顯示。另外,在深色主題加入深色桌布及深色主題選項。

提升安全性為 Android 13 升級重點之一,在新版本中,app 不再需要獲取所有媒體檔案的存取權限,用戶可從中挑選需要的照片或影片;其次是針對剪貼簿上的電子郵件地址、電話號碼、登入憑證,Android 每隔一段時間將自動清除這些敏感資訊。

除此之外,Android 13 新功能包含與蘋果空間音訊相似的 Spatial Audio、聊天應用程式上訊息透過串流傳輸至筆電及 Chromebook、藍牙低功耗音訊(LE)支援,及透過鄰近分享(Nearby),在手機複製內容可移至平板上繼續貼上,反之亦然。針對平板電腦,Android 13 最佳化多工處理特性,例如螢幕底部加入類似 Windows 工具欄,可從中拖拉 app 至分割畫面。另一項更新解決繪圖工作者的困擾,另一隻手置於螢幕上,也不影響觸控筆的使用。

 

Android 13 即日起向 Pixel 4 及更新型號釋出更新;今年晚些時候於三星 Galaxy 、華碩、Nokia、iQOO、摩托羅拉、OnePlus、Oppo、Realme、夏普、索尼、Tenco、vivo、小米等 Android 裝置推出。根據《點子科技》同事回報,他的 Pixel 6 尚未收到更新通知,不過有網友表示他的 Pixel 5已收到更新通知,臺灣用戶近日不妨稍加留意。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語音社群平台Airchat-不只用說的發文,還能自動幫你輸入文字!

Ladycat2024-04-23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