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ikTok 全新特效引入以文生圖 AI 模型

TikTok 全新特效引入以文生圖 AI 模型
                                       

根據外媒報導,TikTok 全新特效引入以文生圖 AI 模型,名為「AI 綠幕」,即用戶輸入一段文字,AI 會自動生成符合該情境的圖片。過去包括人工智慧公司 OpenAI、矽谷巨頭 Google、圖形處理器大廠 NVIDIA 也曾發表類似應用,隨著擁有 10 億用戶基礎的 TikTok 推廣,這項技術正走進更多年輕人視野。


圖片來源/Solen Feyissa

該特效由外媒 《The Verge》首先發現,現在至 TikTok 搜尋「AI Greenscreen」即可找到該特效,不過非所有型號的手機都適用,比如筆者的 Galaxy S10 便無法啟用。儘管如此,一般用戶仍可瀏覽其他用戶的成果。


截圖/TikTok

 

剛開始使用時,TikTok 會提示用戶嘗試輸入簡單的詞句,像是「在紫色海洋中浮潛」、「噴發的彩虹火山」。然而,與技術較成熟,來自 OpenAI 模型 DALL-E 相比,TikTok 特效不走寫實路線,而是以抽向風格的藝術圖片為首,即使輸入具體文字(比如國家名稱),結果只會呈現難以言喻的抽象畫作。

《The Verge》報導指出,TikTok 以文生圖 AI 模型可能存在某些限制,像是裸露、暴力等違反社群規則的內容,模型會傾向生成抽象圖片來規避不恰當的字詞。

儘管 TikTok 特效不如其他模型出色,也無法在實務上幫助藝術家或專業人士,不過 DALL-E 這類 AI 模型尚未全面開放,隨著 TikTok 的推廣,能夠替數百萬名創作者的影片增色,同時為更多人帶來樂趣。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