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產小車大對決 TOYOTA Yaris VS. HONDA Fit 一分鐘教你選

國產小車大對決 TOYOTA Yaris VS. HONDA Fit 一分鐘教你選
                                       

直到現在,國產小車仍是許多人作為人生第一輛車的首選,國產小車優點在於車身短小、好開好停沒壓力,空間不大但也堪用,省油、價格便宜,雖然國產小車價格沒有過去這麼親民,不過與其他中型房車或跨界休旅車相比,國產小車價格一樣有無可取代的優勢。目前台灣販售 TOYOTA Yaris 屬於第三代版本,從 2014 年上市、2018 年進行小改款,即使 TOYOTA Yaris 長達 8 年時間沒有進行大規模改款,在 2022 年 7 月份依然繳出 1,111 輛的新車掛牌數,位居 TOP 10 第 7 名, 可見 TOYOTA Yaris 的優點和魅力不減。第四代 HONDA Fit 於 2021 年底台灣發表上市, 第四代 HONDA Fit 引進 e:HEV 油電版, HONDA Fit 也是第一部推出油電版的國產小車,繳出平均 26.9km/l 超低油耗成績,不過 HONDA Fit 新車價格最高也來到 79.9 萬,直接寫下最貴國產小車價格的紀錄,接下來跟各位聊聊 TOYOTA Yaris 與 HONDA Fit 其優點和缺點。

205
*from:TOYOTAHONDA

 

第三代 TOYOTA Yaris

2022年 TOYOTA Yaris 官方售價從59.9萬到72.5萬共六個等級,雖然只是入門的國產小車,大家是不是也發現 TOYOTA Yaris 沒有印象中來的這麼便宜,不過安全性方面 TOYOTA Yaris 比起過往進步很多,除了政府規定必須配置的TRC車身防滑循跡系統之外,還有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 TOYOTA Yaris 從第二個等級的車型開始標配全車七顆安全氣囊,甚至在高階等級還有主動煞車輔助的PCS預警式防護系統、 LDA車道偏移警示系統,改善以前國產小車安全性不佳的缺點。TOYOTA Yaris 車長4145mm、軸距2550mm,短車身卻沒有過度壓縮車內空間,四位成人乘坐也不會覺得過度擁擠,日常通勤使用或生活採買, TOYOTA Yaris 都能應對;車小,但一樣滿足可以需求,也是 TOYOTA Yaris 優點。

長時間在市區代步,不容易發現TOYOTA Yaris 缺點,因為 TOYOTA Yaris 缺點主要在高速路段比較容易出現,包括高速行駛穩定性不佳;輪拱隔音差、輪胎滾動的噪音幾乎讓車內音樂聽不見;加速慢,高速公路超車不容易;車內幾乎為塑料材質,質感廉價,以上狀況不能完全說都是TOYOTA Yaris 缺點,國產小車或多或少會遇到類似形況。

202
*from:TOYOTA

 

第四代 HONDA FIT

第四代 HONDA FIT 價格分為 74.9 萬的汽油版及 79.9 萬的油電版,價格上有點跳脫大家對於國產小車的認知,不過 HONDA FIT 朝向新世代車款發展,配備部分也給得先進且齊全,包含標配 ACC 主動式車距調整定速系統、前方碰撞警示及輔助煞車系統、 LKAS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等等的先進 ADAS 主動安全駕駛輔助科技,座艙配備還有數位儀表板、隔音膠合前擋玻璃、 Apple Carplay / Android Auto 、 EPB 電子手煞車, 國產 HONDA FIT 規格已經能和進口小車平起平坐。另外多變的車內空間也是第四代 HONDA FIT 優點, HONDA FIT 的 ULTRA SEAT 多功能變化座椅,可以把後座椅背向前躺平、副駕駛椅背向前或向後躺平、後座座椅向上摺疊,讓車內空間增加更多可能性。 HONDA FIT 的加速表現和操控性在小車之中可以名列前茅,維持不錯的駕駛樂趣 ,HONDA FIT 價格雖然比較高,不過物有所值, HONDA FIT 屬於進階版的國產小車。

HONDA FIT 美中不足的缺點大致上有兩點,第一點是隔音,雖然前檔使用膠合玻璃,不過車窗和底盤傳進車內的噪音仍大;第二點車道維持系統要在時速 72km/h 以上才能開啟,對比其他品牌車道維持系統在時速 30km/h 就能開啟的設計,HONDA FIT 無疑是壓縮自己在 ADAS 系統方面的表現。

203
*from:HONDA

 

選擇國產小車通常看上它的高經濟性,價格低、保養便宜、省油、 TOYOTA Yaris 就是國產小車之中的模範生,單純市區代步,偶爾跑跑郊區都沒問題,養車不會花大錢,車況不用費心,TOYOTA Yaris 適合喜歡國產小車,對車子也沒有太多要求的消費者; HONDA FIT 價位其實已經跟中型房車入門款有部分重疊,也就是說會喜歡 HONDA FIT,對國產小車的表現勢必有所要求期待,喜歡國產小車又不希望配備過於陽春,有油電系統、ADAS 系統,HONDA FIT 剛好補足這部份有需求的消費者。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