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索尼或將於 PC 推出 PlayStation 啟動器

索尼或將於 PC 推出 PlayStation 啟動器
                                       

已有少許 PlayStaion 獨佔遊戲陸續推出 PC 版本,但索尼進軍 PC 平台大業可能才正要開始。8 月 16 日,外媒《VGC》於《漫威蜘蛛人重製版》PC 版文件中發現「PSNAccountLinked」、「PSNLinkingEntitlements」等註釋,意味索尼可能計畫在 PC 上推出自家啟動器。


圖片來源/SIE

 

目前索尼發行的 PC 遊戲只在 Steam、Epic Game Store 開放購買,遊戲亦不支援連結 PSN 帳號。倘若索尼日後推出 PlayStation 啟動器,除代表 PlayStation Network 將整合至 PC 平台外,PS 玩家將可以在 PC 上玩到在 PlayStation 主機購入的所有遊戲,與微軟的 Xbox Play  Anywhere 計畫有異曲同工之妙。

微軟除在 Microsoft Store 提供遊戲購買,玩家也能在 Steam 上買到遊戲。因此《VGC》認為,索尼第一方遊戲限制在自家啟動器的機率不大;較有可能的是仿效其它發行商的作法,如 RockStar 遊戲遊玩前得開啟啟動器,做為一種驗證遊戲的方式。

自從索尼互動娛樂(SIE)執行長 Jim Ryan 去年宣布計畫,要將 PlayStation 遊戲移植至 PC 平台上;迄今陸續推出《地平線:期待黎明》、《往日不再》、《戰神》、《漫威蜘蛛人重製版》PC 版本。同時索尼去年收購一間 PC 平台開發商。今年 5 月,索尼設立目標:2025 年前將半數遊戲移植至 PC、行動裝置上。

當然,索尼並未證實這項消息,但外界仍發現其它蛛絲馬跡,好比PS 官網新增「PlayStation games for PC」頁面。再過不久,PlayStation 遊戲《漫威蜘蛛人:麥爾斯魔拉斯》、《秘境探險:盜賊傳奇合輯》也即將登陸 PS 平台。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