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臉書如何更改名字?

教學:臉書如何更改名字?
                                       

在符合特定規範下,臉書(Facebook)用戶允許在 60 天內更換一次姓名,即個人檔案中的稱謂。另外,臉書也開放更改你的用戶名稱,但與姓名不同,用戶名稱無法與他人重複,並且會顯示在動態時報網址中。本文將介紹更換臉書個人檔案姓名流程,無論你是電腦或手機用戶,都能依照以下步驟完成設定。


圖片來源/攝影師:Pixabay

 

更換臉書個人檔案中姓名

更改姓名條件包含禁止符號、數字、不尋常的大小寫、重複字元與標點符號,也無法混用不同語言的字元、加註任何頭銜、具攻擊性或性暗示等言詞。一旦更改姓名,將在 60 天內無法更改。須注意的是,如果你的臉書帳號遇到無法存取、或者日後要刊登與社會問題、選舉、政治相關廣告等情況,就需要通過特殊的身份認證,因此姓名必須是你的真實名稱。

電腦版

  • 點開右上角大頭貼
  • 依序點選「設定和隱私」、「設定」
  • 點擊姓名右側的「編輯」
  • 輸入你的姓名,接著按「檢視變更」
  • 輸入密碼,點選「儲存變更」

除了更改姓名,亦可新增別名(或稱暱稱)。別名會以「()」方式標註於臉書姓名之後,且一律是公開的,代表其他人可以搜尋別名找到你的個人臉書。相關規範可見此處

 

手機版

  • 開啟右上角選單
  • 點選設定(齒輪圖示)
  • 點選「個人與帳號資訊」
  • 點選「姓名」
  • 輸入你的姓名,接著按「檢視變更」
  • 輸入密碼,點選「儲存變更」

以上為 Android 版操作流程,如果是 iOS 用戶,差別在於第一步驟的選單位於下方欄位,其餘步驟皆相同。

Android 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Android 軟體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三星將於 One UI 6.1 加入 AI 功能 3 月底開放特定機種更新

Candice Chao2024-02-23
Google 2024 春節出遊排行

Google公布春節最受歡迎的出遊城市排行榜:泰國曼谷衝上第三!

Candice Chao2024-01-31
LINE

檔案類訊息加入 LINE「回覆」功能再進化!

Candice Chao2024-01-29
body temperature on Pixel 8 Pro

Google 一月功能更新 要為 Pixel 8 Pro 加入人體體溫測量功能

Candice Chao2024-01-26
Pixel省電模式

Google分享:如何在Pixel手機上使用省電模式

Candice Chao202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