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日本新創研發 AI 字體生成系統 設計字體不再耗時費力

日本新創研發 AI 字體生成系統 設計字體不再耗時費力
                                       

8 月 17 日,日本新創公司 AideaLab 宣布為自家研發的 AI 字體生成系統申請專利,該系統只需要 5 個字元,即可自動生成超過 1.4 萬個字元,大幅縮減字體製作時間。


圖片來源/AIdeaLab

這項系統透過生成對抗網路(Generative Adversarial Network,簡稱 GAN)訓練大量字體,從人工設計字體中擷取其粗細、襯線等字體特徵,並且生成新字元。此外,該系統生成字體為向量圖形,而非像素字元,故可直接輸出至字體文件。

AideaLab 表示,傳統字體製作需耗費大量時間來製作,就像一場耐力賽,每個字須經由設計師手動逐一調整;尤其日文字體涵蓋大量漢字,相較英文字體更加耗時費力,「這就是為何我們要著手開發這項 AI 技術,提高至今仍是由人工製作字體的效率。」

AideaLab 計畫為字體設計公司研發字體生成輔助軟體。除生成字體的核心技術外,該專利還包含應用程式使用介面(UI),未來將應用於應用程式的開發,譬如只需手動調整字體特性的數值,即能自動生成契合使用介面風格的字體。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

華碩手持無線超音波榮獲國家醫療品質獎

點子生活2024-0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