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國產休旅車怎麼選?帶你快速了解 HONDA CR-V 和 FORD KUGA 優點與缺點

國產休旅車怎麼選?帶你快速了解 HONDA CR-V 和 FORD KUGA 優點與缺點
                                       

先前為大家介紹過 RAV4 和 CX-5 這兩台百萬級距進口中型休旅車,入門款價格帶和國產休旅車有部分重疊,這次替各位介紹國產休旅車的常勝軍 HONDA CR-V 和 FORD KUGA ,讓大家可以仔細評估各台車的優點與缺點;例如對休旅車動力表現有所期待, HONDA CR-V 和 FORD KUGA 採用1.5升渦輪增壓引擎,不僅享有較為便宜的稅賦優點,引擎馬力值和加速表現也更加有感,甚至 KUG A還有馬力 250 匹的等級,要稱為國產休旅車性能代表也當之無愧。或許國產休旅車 HONDA CR-V 和 FORD KUGA 沒有第三方安全撞擊測試成績可供參考,有安全性受到質疑的缺點,不過國產休旅車比同級進口休旅車擁有更多配備,以及零件更換費用較為便宜的優點,整體表現仍相當具有競爭力。

105
*from:HONDAFORD

 

第五代 HONDA CR-V

第五代 HONDA CR-V 於 2017 年發表上市,2020 年進行小改款,問市 5 年, CR-V 是一款相當成熟的國產休旅車。第五代 HONDA CR-V 採單一動力並分為三個等級,1.5VTi、1.5VTi-S、1.5S,2022 年新車價格分別為 97.9 萬、105.9 萬、115.9 萬,最大馬力 193 匹,全車系標配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包含 ACC 主動式車距調整定速系統、LKAS 車道維持、前方碰撞警示與煞車輔助、AHB 自動遠光燈切換。 HONDA CR-V 內裝設計走樸實風格,彩色液晶儀表造型簡單、中控台有 7 吋螢幕,整體操作介面顯而易見容易上手。 HONDA CR-V 最受車主讚賞之處在空間部分,後座椅背傾倒可以與行李箱完全平整化;後車門開啟角度夠大,抱小孩上車或安裝安全座椅很方便;後座果嶺式地板,坐在後座中間的乘客擺放腳空間不受影響;車室空間方正,物品裝載量大,或者乘載五人亦不擁擠。HONDA CR-V 動力方面也是一項出色的優點,193 匹馬力、略帶運動性的底盤反饋,假日開著 HONDA CR-V 帶一家人出遊,輕鬆愜意。

HONDA CR-V 缺點部份,第五代 HONDA CR-V 少了過去的四輪驅動等級,讓一些喜歡輕度越野的車主難免失望; HONDA CR-V 的隔音表現在小改款後也沒有太大進步;97.9 萬的 1.5VTi 等級配備過於陽春,變相要消費者直上 1.5VTi-S、1.5S,綜合起來, HONDA CR-V 的 CP 值略顯不足。

102
*from:HONDA

 

第三代 FORD KUGA

第三代 FORD KUGA 於 2020 年發表,2021 年 7 月推出增加環景系統的新年式車型, FORD KUGA 分為兩種動力規格、五個等級,2022 年新車價格從 93.9 萬到 122.9 萬不等。 FORD KUGA 最大優點為高 CP 值,全車系標配 Co-Pilot360 駕駛輔助科技,全速域 ACC 定速車距調整、AEB 煞停輔助,TSR 道路標誌辨識輔助、BLIS 盲點偵測、LCA 車道導正輔助, FORD KUGA 在主動安全科技配備的齊全度甚至優於同級進口休旅車; KUGA 入門車型直接標配 18 吋鋁圈、倒車顯影、LED 頭燈、駕駛座電動椅、8 吋中控螢幕、Apple Carplay/ Android Auto、Keyless 免鎖匙系統;99.9 萬的等級即有 360 度環景系統;110.9 萬等級有全景天窗、電動尾門、HUD 抬頭顯示器、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B&O 音響;120.9 萬以上等級動力提升至 250 匹馬力,0-100km/h 加速僅需 6.6 秒,優異的性能表現,讓該等級 KUGA 在上市之初造成缺車潮,加上 FORD KUGA 底盤懸吊表現類似歐系車,車體隔音也相當不錯,讓講究運動性的車主在試駕後便一試成主顧,直接下訂。

FORD KUGA 操控運動性讓人稱讚,可惜乘坐舒適性列入缺點, FORD KUGA 車內空間遜於CRV,壓縮到腿部空間;後座椅墊偏短、大腿支撐性差;後座椅背過於挺直,久坐容易產生疲累感;以及車主反應車輛狀況多,例如換檔頓挫、主機當機、油耗不佳等缺點,都成為消費者再三考慮的因素。

104
*from:FORD

 

HONDA CR-V 有寬敞的車室空間、高妥善率,動力表現也有一定水準,雖然配備較少且價格較高,仍適合推薦給經常會多人共乘的車主;FORD KUGA 配備多樣、操控性富有樂趣,尤其有大馬力的版本可以選擇,如果買車注重 CP 值,或者不是這麼在乎乘坐舒適性,享受開車的感覺,FORD KUGA 會是不錯的好選擇。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