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賣得好就是好選擇?Tesla Model 3 優缺點一次看

賣得好就是好選擇?Tesla Model 3 優缺點一次看
                                       

根據統計,2021 年 Tesla Model 3 在台年度銷量共 5,500 輛,相比 2020 年有 20% 成長幅度,而 2022 年截至 7 月份的銷量已累積 4,553 輛, Tesla Model 3 要超越 2021 年在台的銷售成績可以說輕而易舉。 Tesla Model 3 售價從 175.5 萬起,即便 Tesla Model 3 價格經過幾波大漲,仍比傳統汽車大廠推出的電動車有價格競爭力,能以合理價格讓消費者購買到電動車,應該是 Tesla 的最大優點。不過 Tesla 過去並沒有製造車輛經驗,熱賣的 Model 3,真的能討好所有喜歡電動車的消費者嗎?事實上有難度,因為 Model 3 還是出現不少缺點,但是以 Model 3 的價格,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嗎?目前似乎也沒看到。

101
*from:Tesla

 

先聊聊 Tesla Model 3 優點,從開啟 Tesla Model 3 車門就能理解為什麼大家會說 Tesla 顛覆傳統汽車設計, Model 3 隱藏式的車門把手雖然未必好用,但把手完全與車門合為一體,確實是新穎設計; Tesla Model 3 將所有功能操作介面都整合在中控台螢幕,包括儀錶板資訊、冷氣空調,由 15 吋中控螢幕取代所有傳統汽車的各項控制面板, Tesla Model 3 座艙顯得簡潔,非常具有未來科技感。另外值得一提是 Tesla 在車輛軟體的創新與強大,車主不需回廠直接透過網路進行 OTA 線上更新,不定期提供新功能給車主,對車主來說新奇感十足。

Tesla Model 3 駕駛輔助系統 Auto Pilot 精準度也贏過其他汽車品牌的相同功能, Tesla Model 3 的 Auto Pilot 不只精準度高,自動將車輛維持在車道中央,加減速動作柔順,讓駕駛有很好的安全感。電動車沒有燃油引擎的運轉噪音及怠速抖動,加速又快又順暢,同時保養成本便宜,也沒有引擎和變速箱,等於省下機油、濾心、皮帶、冷卻系統各種耗材開銷,Tesla Model 3 後行李廂又寬又深,裝載量大,還有前行李箱的空間可以使用,整體來說, Tesla Model 3 車內設計在實用性上相當不錯。
102
*from:Tesla

雖然 Tesla Model 3 創新程度高,不過不可諱言 Tesla Model 3 也存在不少缺點,例如鈑件與內飾容易有公差過大的問題,對於注意細節的車主而言,這部分難以接受。 Tesla Model 3 還有駕駛操作介面直覺性不佳的缺點,因為 Tesla Model 3 即使只是要調整一個空調溫度或是雨刷速度,都要透過螢幕進行設定,駕駛要一邊開車一邊去觸控螢幕,顯得有些麻煩且分散注意力;以及久坐會發現前座座椅支撐性不足、後座椅面較短大腿一半懸空,產生的不舒適感受。

也有 Tesla Model 3 車主表示前行李箱容易進水,必須自購防水膠條來改善此問題;另外還有行駛時風切聲過大、A 柱容易柱駕駛擋視線、後勤維修能量吃緊、預約回廠等待時間過長等等的缺點,都是入主 Tesla Model 3 之前,必須考量的問題。

104
*from:Tesla

 

Tesla Model 3 是 200 萬內電動車的好選擇嗎?我覺得是,因為購買電動車就是想獲得較佳的科技感和享受創新設計,這部分 Tesla Model 3 都能滿足,同時 Tesla Model 3 上市的時間也比傳統車廠電動車更久,產品成熟度夠高,可以參考的車主使用心得多、周邊配件也多,在電動車的世界,Tesla 依然佔有領先地位。

103
*from:Tesla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智慧移動為中心 友達 Touch Taiwan 2024 釋放 Micro LED 技術能量

Kisplay2024-04-24

台泰企業聯手推展 ESG 運具 光陽偕同泰國國家石油 合資 Aionex 正式成立

Kisplay2024-04-23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