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花錢當 Tesla 全自動駕駛測試人員活該?Elon Musk 表示:不要抱怨

花錢當 Tesla 全自動駕駛測試人員活該?Elon Musk 表示:不要抱怨
                                       

全自動駕駛是許多電動車使用者夢寐以求的功能更新,Tesla 日前推出全自動駕駛(FSD, Full Self-Driving) Beta 版本,在期間同時徵求 Beta 版本測試員,讓他們可以更早體驗這版本的軟體更新,但要成為這項功能的測試者不但沒有薪資,而且還需要付出一筆不小的費用。但當測試人員在 Twitter 上抱怨 Beta 版本的問題後,Elon Musk 居然直接回覆:要來當白老鼠就不要抱怨!?

005

 

在今年四月時,Elon Musk 透漏目前已經有超過 10 萬人參與 FSD Beta 版本的計畫,這計畫原本從 Tesla 內部員工,擴展到對這項功能有興趣的 Tesla 車主,如果要取得這這套測試版軟體,要付出 12,000 美元,約台幣 36 萬元才能取得資格,而且九月後將調漲到 45 萬台幣。

002
*from tesla

 

不過這套所謂的全自動駕駛 Beta 版本,雖然名為全自動,但事實上依然被認定為 Level 2 等級的自動駕駛,原因是駕駛依然必須在自動駕駛過程中隨時注意路況,並準備好接手駕駛。當然這還是在測試版階段,並沒有辦法保證安全無虞,但透過這 10 萬人在道路上的實際體驗,可以讓 Tesla 得到許多系統實際上路後的問題回饋。

這些車主基於嘗鮮與對 Tesla 的熱愛,花了不小的金額參與測試並提供回饋,但有位車主在 Twitter 提出對測試軟體的質疑後,沒想到 Elon Musk 居然說,這版本是基於某些原因限量推出的,請不要一面要求取得 Beta 版本又一面抱怨。粗暴一點的說,就是要來當白老鼠就不要抱怨。

001

 

這位車主抱怨沒辦法理解在自動駕駛進行左轉時所產生的問題,也提出 Tesla 必須在基本控制上多花一點功夫。這樣的回饋,我認為對於 Tesla 是非常正面的,而且透過更深入的訪談絕對可以了解這套測試軟體正在發生的問題。當然你也可以認為這本來就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過 Elon Musk 的回應,我想絕對會讓這位車主寒心。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