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Tinder 創辦人推出智慧戒指 可量化用戶心理狀態

Tinder 創辦人推出智慧戒指 可量化用戶心理狀態
                                       

全球最大交友平台 Tinder 創辦人 Seab Rad 三年前設立新公司 Happy Health ,於 8 月 24 日推出名為 Happy Ring 的穿戴式裝置,這枚戒指雖然無法幫人找到新伴侶,但能 24 小時監測配戴者的心理健康狀態,告訴他們:最近過得快樂嗎?


圖片來源/Happy Health

「我們比過去承受著更多壓力,卻始終缺乏工具更好地理解和改善我們的感受。」Happy Health 共同創辦人 Paul Berns 表示,市面上有許多穿戴式裝置幫助用戶健身,但都忽略思緒對個人造成的影響。這家公司還表示,Happy Ring 比同類產品更為準確,甚至能改善用戶日常生活。

不像 Apple Watch 或 Oura 專注健康診斷功能(如心率、血氧濃度),Happy Ring 更強調「腦部」健康狀態,包括全天候監測壓力、情緒、睡眠狀態。新聞稿提到,Happy Ring 採用客製化生物識別晶片及獨有的人工智慧技術,能夠「獲取來自周遭神經系統的大腦訊號,並將其轉化為情緒狀態的即時客觀測量」。此外,用戶可透過 app 隨時查看心理狀態,及某件事對心情產生的影響。除了查看數據,app 還提供認知行為治療(CBT)、呼吸、冥想練習。

監測壓力在穿戴式產品中不算少見,但除了主流的穿戴感測器外,Happy Ring 還使用客製化膚電活動(electrodermal activity,EDA)感測器,能夠檢測皮膚上出汗狀況。「如果你在公開演講、第一次約會、面試工作,你的手會開始出汗。」共同研發產品的 LVL Technologies 創辦人 Dustin Freckleton 向《TechCrunch》解釋,EDA 感測器專門用於檢測皮膚上的微汗,即自主神經系統發生作用時的結果。

Happy Ring 即日開放預訂,採用硬體及服務(Hardware as a Service)商業模式,即硬體本身免費,但用戶需每月付 20 美元,才可獲得壓力監測、睡眠分析等服務。

 

 

新奇產品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新奇產品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