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杜絕模擬器盜版  Denuvo 反篡改技術引入 Nintendo Switch

杜絕模擬器盜版  Denuvo 反篡改技術引入 Nintendo Switch
                                       

打擊盜版是遊戲產業多年致力的方向,但對於玩家來說卻不見得是件好事。8 月 24 日,Denuvo by Irdeto 於科隆電玩展(GamesCom)上宣布,將於 Nintendo Switch 推出反篡改技術,阻止未授權模擬器在電腦上遊玩盜版作品,以維護遊戲開發商權益。有鑑於 Denuvo 的「黑歷史」,消息也在網路上引起熱議。


圖片來源/攝影師:Polina Tankilevitch

Denuvo 為一款「惡名昭彰」的數位版權管理(DRM)軟體,過去使用 Denuvo 技術的遊戲,如《漫威銀河異攻隊》、《FIFA 22》,就曾出現伺服器故障、遊戲性能受影響等情況,使得 Denuvo 在玩家間淪為眾矢之的。策略遊戲《Humankind》開發商 Amplitude 工作室去年收到許多玩家意見,因此選擇棄用 Denuvo 解決方案。

根據 Denuvo 新聞稿,任天堂遊戲主機長年遭受盜版侵蝕,由於 Switch 缺乏保護機制,因此剛發售的遊戲可以被輕易被提取文件,並以模擬器形式在電腦上正常執行。這家公司還向玩家承諾,自家反篡改技術將無縫整合至遊戲中,且不影響遊戲體驗。

目前還不清楚 Denuvo 何時登陸 NS 平台,故這項技術是否影響 Switch 遊戲體驗仍待觀察。此外,Denuvo 去年開始與 PS5 進行整合,但目的不在對抗盜版,而是阻止玩家在遊戲內作弊。

遊戲與軟體

叫我小高就好了。聯絡方式:8bitgaoooo@gmail.com

More in 遊戲與軟體

寶可夢預告:3 月會有特殊調查活動與「電力研究日」

Candice Chao2024-02-29

LINE發票管家新增記帳消費分析 看看錢都花到哪裡去!

Candice Chao2024-02-21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LINE AI拜年圖

新年到!用LINE做AI拜年圖還能領刮刮卡

Candice Chao2024-02-10

社恐也能當 Vlogger! 一鍵換臉、變聲 不用再擔心要露臉

Candice Chao2024-01-21

emoji 愛心符號這麼多 每個意義大不同

Candice Chao2023-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