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小米電動車 2024 準時登場?將委託北汽集團代工?

小米電動車 2024 準時登場?將委託北汽集團代工?
                                       

以智慧型手機與家電闖蕩全球市場拿下好成績的小米,在 2021 年 9 月宣布成立小米汽車有限公司後,積極想在最短時間內推出自產自動駕駛電動車,並設定於 2024 年推出上市。根據彭博社的報導,為了加快小米電動車腳步,小米汽車正在與中國汽車製造商北汽集團商談共同推出電動車,這對於從未自行造車的小米來說,是個非常大的挹注。

螢幕擷取畫面 (221)

 

小米創辦人雷軍曾誓言在 10 年內投資 100 億美元進入電動車產業,並在 2024 年推出小米電動車,但在 2021 年成立小米汽車後,這一年內似乎沒有看到太多進展,距離 2024 年也僅剩兩年時間,雖然目前全世界都往電動車與自動駕駛技術前進,供應鏈與技術也比多年前成熟,但從未造車的小米,要在短時間內推出安全可靠的電動車似乎有點操之過急。而且更嚴重的狀況是,目前小米汽車尚未取得獨立生產汽車的許可證。這表示小米在兩年後要推出電動車只有兩種方式,第一種就是買下有汽車生產許可證的工廠、第二種就是與汽車公司一起推出電動車。

就在近期,彭博社的報導指出,小米正與中國汽車大廠北汽集團旗下的電動車品牌北汽藍谷,雙方正洽談共同推出電動車的可能性,雖然北汽集團單方面否認,但或許目前正在商談與保密協定階段,等待雙方合作更明朗時才會公布。而北汽藍谷雖然有著製造電動車的技術與能力,旗下也有這 ARCFOX 與北京兩車系,但在這兩年已累計虧損超過百億人民幣,其原因就在電動車銷量不佳。事實上北汽藍谷在 2021 年時就曾經與華為共同推出 ARCFOX S HI 高階智慧電動車,代表著北汽藍谷正積極地尋找出貨通路,若真的與小米合作,也並非不可能的事。

002
*from ARCFOX

 

而對小米汽車來說,除了在雷軍年度公開演講中展示小米汽車自動駕駛影片外,日前也傳出將與弗迪電池、寧德時代洽談電池供應事宜,而近期與北汽藍谷洽談合作將會是一大進展。當然如果現在還不加快腳步,2024 年要推出小米第一款電動自動駕駛車,我想應該難度頗高。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光陽油電雙車出擊 大樂 150 多功能樂趣車款 Many 馬卡龍復古電動車

Kisplay2024-03-28

光陽 Ionex 換電站出海 進駐印尼雅加達與日本京都 曼谷也準備好了?

Kisplay2024-03-28

不用怕缺電了?BMW 2025 量產電動車 搭載最新超強「穩電」隱藏功能

Kisplay2024-03-26

Gogoro 誤發月月免資費中獎信件 車友白高興一場

點子生活2024-03-21

光陽新車 3/28 登場 三款新車 油電齊發 色彩更繽紛

Kisplay2024-03-20

這是最便宜的電動車?比亞迪 BYD e2 榮耀版折合台幣不到 40 萬!還有 400 公里續航

Kisplay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