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ASML 偕同荷蘭梵谷博物館 打造線上線下光學藝術課程

ASML 偕同荷蘭梵谷博物館 打造線上線下光學藝術課程
                                       

半導體微影技術供應商 ASML 艾司摩爾在台灣設立 20 周年之際,與荷蘭梵谷博物館共同設計光學藝術課程,並結合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推動的書車進校園線下活動,與均一平台線上體驗,推動科技連結藝術,讓台灣學童體驗跨領域學習,將梵谷藝術中求知若渴、勇於探索的精神帶給孩童,啟發學習潛能。

20220830_150721

 

此次活動 ASML 設計製作結合科技與藝術的 ASML 光學藝術教具包,引導學童作畫並點上油彩,再以自製紫外光棒體驗紫外線照射在油彩上產生的螢光,讓學童了解紫外線的特質與在藝術與其他領域的應用;另外還將孩童的畫作部分噴上防曬塗層,並在陽光下曝曬,讓孩童感受紫外線對於色彩的影響。而紫外線就是 ASML 曝光機台最重要的設計關鍵,也藉由這小小的啟發,或許未來這些小朋友就會成為 ASML 的關鍵人才之一。

20220830_150845

 

ASML 亞洲企業溝通總監羅凱琳說明,ASML 非常鼓勵員工與在地社區有更多互動與連結,並體會到偏鄉孩童的教育資源不足,更卻乏閱讀與陪伴。所以自 2014 年開始推動科普教育,截至目前共有超過 6 萬名小學至高中學生受惠。這次更與荷蘭梵谷博物館打造線上線下 STEAM 光學藝術課程,期待今年能有超過 2 萬名台灣學生體驗到這套課程,讓學童可培養科學與藝術跨領域興趣,並培育未來科學人才。

20220830_143653

 

這次與其合作線下課程的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凌爾祥表示,一直以來基金會就長期推動書車進入偏鄉活動,他們也相信閱讀是學童終生受用的能力,這次與 ASML 合作,期待一起進入偏鄉後,可以給這些學童一對翅膀,豐富知識與視野,飛出自己的世界。

20220830_144859

20220830_150823

 

 

而推展線上活動的均一平台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呂冠緯說明,與 ASML 合作線上光學藝術課程,可讓在平台上超過 400 萬名學童有機會在家中就可免費學習跨國、跨領域與跨企業校園的視野。

20220830_145257

 

這次參與活動的新竹縣芎林鄉碧潭國小校長李宜珍提到偏鄉孩童不是不會,而是沒有機會,這次 ASML 提供非常難得的機會,將會帶給孩子啟發,找到學習的光。ASML 光學藝術書車將於 9 月至 12 月開跑,新竹將是第一站,未來將會於新竹、桃園、台中與台南進行巡迴,並提供 16 場次活動,期待在今年服務超過 2 萬名學童。在書車之外,如果想線上體驗活動的學童,也可直接到均一教育平台光學藝術小教室體驗。

20220830_145711

網路快訊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網路快訊

ZOTAC 推出搭載 NPU 的全新 AI 迷你電腦,加速工作和創作

點子生活2024-03-29

華碩助力工業物聯網升級,推出強悍的 AI 解決方案

點子生活2024-03-29

Porsche Macan T,純粹駕馭樂趣的最佳詮釋

點子生活2024-03-29

三星 Galaxy Tab S6 Lite (2024):學生、上班族必備的行動神器

點子生活2024-03-27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華碩 Vivobook S 14/16 OLED:AI 筆電的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