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三星 Galaxy Watch 5 Pro 登山好幫手: 離線導航與追蹤返回路線功能

三星 Galaxy Watch 5 Pro 登山好幫手: 離線導航與追蹤返回路線功能
                                       

三星智慧手錶 Galaxy Watch 5 Pro 發表後憑藉其支援導入 GPX 格式與追蹤返回路線功能受到許多熱愛運動朋友的期待,那麼這邊我們也趕緊體驗一下 Galaxy Watch 5 Pro 的 GPX 格式離線導航地圖與追蹤返回功能要怎麼用,而且有多好用吧!

GPX 格式離線導航地圖

想要找尋爬山、健行、自行車離線導航地圖的朋友可以參考《健行筆記》中網友們分享的地圖後下載,接著只要從手機中的 Samsung Health app 中,「首頁」>>>「運動」>>>「爬山」右上角的「路線」中右上角的「…」裡有「關於路線」來匯入 GPX 檔案。

當匯入後便能從 Galaxy Watch 5 Pro 中的 Samsung Health app 中開啟使用。

 

使用 GPX 離線地圖有什麼好處

這次在爬山時測試,GPX 離線地圖最方便的地方就是可以不用擔心山裡沒有訊號而無法查詢自己的位置。在登山過程中想要查看自己的位置時,隨時抬起手腕便能看到自己現時所在的位置。倘若偏離了 GPX 所規劃的路徑,Galaxy Watch5 Pro 還會發出震動來提醒,並且用另外一個顏色畫出自己新走的路線。

[偏離路線畫面]

[偏離路線會用綠色顯示,以及自己偏離路線的距離]

[返回路線 – 當所走的方向回到原本 GPX 地圖所規劃的路線時,也會通知已經返回原定路線]

追蹤返回路線功能 – 當自己完成了登山路線後,如果想要原路返回,這時可以從旁邊的設定裡來開啟「追蹤返回路線」功能。不過要注意的是,當開啟後,地圖就會將我們剛剛出發的地方當作目的地來導航,因此如果還沒完成地圖路線的話,不要太快開啟唷!

Galaxy Watch5 Pro 還配備防刮耐磨的藍寶石玻璃、堅固耐用的鈦金屬錶殼,以突出的邊框設計為螢幕提供保護,全新的 D 型扣運動錶帶也兼具了耐用性與時尚潮感。

Galaxy Watch5 Pro 已經在台灣上市,有藍牙與 LTE 兩種版本選擇,尺寸上都是 45mm 單一錶徑,顏色則有「鈦晶灰」、「鈦炫黑」兩色,單機建議售價 NT$15,990(藍牙版)、NT$17,990(LTE 版)。

 

新奇產品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新奇產品

Kobo 彩色電子墨水電子書上市 手寫筆更好做筆記

Kisplay2024-04-10

Google Pixel Watch 2 動手玩 原汁原味的 WearOS 體驗

Kisplay2024-03-10

主打雙頻 GPS、旗艦雙晶片架構、100 小時續航 OPPO Watch X 正式在台上市

Kisplay2024-03-07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消息:蘋果可能在本週推出新產品!

Candice Chao2024-03-04

不只 Apple Car!細數 Apple 那些夭折的產品們,下一個會是誰?

Kisplay2024-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