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CMC Veryca 、 Toyota Town Ace 誰是最挺台灣頭家的輕型商用車?

CMC Veryca 、 Toyota Town Ace 誰是最挺台灣頭家的輕型商用車?
                                       

俗稱小發財的輕型商用車,數十年來伴隨著台灣經濟一同成長,輕型商用車市場一直以來也是中華汽車的天下,從威利 1.1 、威利 1.2 、菱利 1.2 、到現在的 Veryca 1.5 ,無論送貨物流還是跑業務,只要看到穿梭在大街小巷的小貨車, 10 台有 9 台都是出自中華汽車之手。輕型商用車市場需求長年不減,國內最大汽車製造商和泰汽車也有意投入,在 2022 年 2 月 發表 Toyota 旗下首款輕型商用車 Town Ace , Toyota Town Ace 初期只推出開放式貨斗車型,變速箱分為 4 速自排和 5 速手排,車輛基本配置和 CMC Veryca 差異不大,不過和泰汽車在 Toyota Town Ace 加入更多乘用車配備,例如 LED 頭燈、 Stop & 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甚至標配智能駕駛防護系統, Toyota Town Ace 挾著更好的品牌形象和車輛配備,讓 CMC Veryca 不敢大意,加強產品優勢宣傳。小貨車要推薦 CMC Veryca 還是 Toyota Town Ace ? 繼續看下去吧。

101
*form:中華汽車TOYOTA

 

輕型商用車霸主 — CMC

若沒有 Toyota Town Ace 的加入, CMC Veryca 幾乎獨佔輕型商用車市場,會去關注 CMC Veryca 配備與規格的買家不多,因為同類型小貨車選擇性少。 CMC Veryca 的驅動模式有後輪驅動和四輪驅動、依車型可分為開放式貨斗車型與箱型車,箱型車也就是俗稱的麵包車, Toyota Town Ace 尚未推出廂型及四輪驅動,所以目前 CMC Veryca 車型相對多樣化。配備部分 CMC Veryca 稍微陽春,以入門版本 47.9 萬的 CM212 為例, 沒有安全氣囊、鐵製輪圈沒有輪圈蓋, CMC Veryca 載重 652 公斤也低於 Toyota Town Ace 的 969 公斤,如果是獨立創業者或小型店家,可能比較不會選擇 CMC Veryca 。不過深耕商用車市場的中華汽車,推出更多符合商用車企業買家的服務,例如車隊定位管理系統、鋁製貨車箱訂製、保固升級 4 年或 12 萬公里,用更貼近需求的服務,穩定輕型商用車市場銷售寶座。

297500183_779893623289864_3436049682649396684_n

302328133_352132007025932_5795483141460063697_n
*form :中華汽車

 

賺錢王牌 — Toyota Town Ace

Toyota Town Ace 來勢洶洶,在車輛規格與配備方面相當齊全, 49.9 萬的 Town Ace 配備包含 LED 頭燈、 LED 日行燈、 LED 尾燈、 Stop & Start 引擎自動啟閉節能系統、遙控中控門鎖、雙安全氣囊、胎壓警示、緊急煞車警示,Town Ace 高階車型甚至有 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平均油耗也來到 14.8km/l , Town Ace 跳脫傳統大家對輕型商用車的印象,以接近乘用車的規格,提供台灣頭家更舒適安全的生財工具。 Toyota Town Ace 還有一項優點受到買家青睞,就是開放式貨斗面積大,長 2430mm 、寬 1585 mm、載重可達 960 公斤,可以一次載三台機車、更大的載貨量也提升工作效率, Toyota Town Ace 會載能載,廣受台灣頭家的好評。另外 Toyota Town Ace 把排檔桿上移,騰出更大的乘坐空間,駕駛座兩側也有置杯架,將駕駛者的需求和舒適性納入設計,相當人性化。

CMS_202202151835087L9CP9OI

301380733_1061984191169179_1633879196014770477_n
*form : TOYOTA

 

CMC Veryca 與 Toyota Town Ace 入門車型僅有 2 萬元價差,如果以單純載物需求, Toyota Town Ace 貨斗面積大、載重能力強、安全配置高, Toyota Town Ace 會是好選擇;如果要購買箱型車、或是行駛路況需要用到四輪驅動, CMC Veryca 高階車型能滿足這樣的需求。最後必須說,過去鮮少看到 CMC Veryca 積極的宣傳,有 Toyota Town Ace 加入輕型商用車行列,促進市場良性競爭,最大受益者都是消費者。

智慧駕駛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駕駛

新竹有共享機車了 GoShare 投入 300 輛電動車

Kisplay2024-04-17

KYMCO OHVALE TSS 創佳績 車手接軌國際賽事有望

Kisplay2024-04-16

電動車悲歌!賓士 EQS 落地打「對折」,名列美國折舊最高車款

Kisplay2024-04-15

遲遲沒有下文的前擋車窗隔熱紙規範 台灣真能擺脫行人地獄?

Kisplay2024-04-11

光陽電動重機真的來了 與哈雷合作推出 LiveWire S3 今年上市

Kisplay2024-04-10

無人計程車將實現?Elon Musk 表示:8 月 8 日 推出 Robotaxi!

Kisplay2024-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