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4 與 14 Pro 發表 mini 款成為絕響

iPhone 14 與 14 Pro 發表 mini 款成為絕響
                                       

Apple 不負眾望的為大家帶來 iPhone 14 與 iPhone 14 Pro 兩系列,在 iPhone 14 系列中,mini 款也算是正式成為絕響,改為 6.1 吋的 iPhone 14 與 6.7 吋 iPhone 14 Plus 兩種選擇。iPhone 14 Pro 系列則是加入暗紫色新色與 A16 處理器、瀏海變成通知列等特色。

iPhone 14 與 iPhone 14 Plus 搭載的是 A15 處理器、共有黑、白、藍、紫、紅 5 個顏色,相機方面還是以斜角方式呈現,正面同樣維持了瀏海設計。

售價方面 iPhone 14  NT$27,900 起,iPhone 14 Plus 則是 NT$31,900。9/9 開放預購,iPhone 14  9/16 開始出貨、iPhone 14 Plus 則是 10/07 起開始出貨。

相較於 iPhone 14 系列的 “長大”,iPhone 14 Pro 則是真的把瀏海變不見了!

不僅如此,前方的“瀏海”位置還能變成訊息通知列、充電顯示、siri 、音樂、來電等顯示欄位,並稱之為「動態島」。

隨著「動態島」功能的推出,「原深感測」相機也經過重新設計,以減少在顯示區域上佔用的空間。「動態島」會在不干擾螢幕上內容的情況下一直保持啟用狀態,讓使用者僅須長按一下,便能更輕鬆地使用各項控制功能。「地圖」、「音樂」或「計時器」等持續進行的背景活動,將保持可見且可互動的狀態,「動態島」也能透過「即時動態」功能,讓 iOS 16 中第三方 app 提供體育賽事比分或共乘等即時資訊。

iPhone 14 Pro 一樣是 6.1 吋和 6.7 吋兩種尺寸選擇,不過材質上使用了不銹鋼設計,顏色更是帶來新的暗紫色選擇。

iPhone 14 Pro 新增了 Always-On 顯示、採用 A16 處理器、相機方面有 48MP、錄影加入新的動作模式,能支援邊跑邊錄。iPhone 14 Pro 配備「光像引擎」,使運算攝影功能更進步,藉由軟硬體的深度整合,讓所有相機的中低光源照片表現大幅躍升:主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2 倍、超廣角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3 倍、望遠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2 倍,而「原深感測」相機最高提升可達 2 倍。「光像引擎」透過提早在影像處理中使用「深度融合」,以傳達獨特細節、保存細部紋理、提供更亮眼的顏色,以及在照片中保有更多資訊,從而實現戲劇性的品質提升。

Pro 系列首次推出新的 4,800 萬像素主相機,配備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能針對拍攝的照片做適應調整,並擁有第二代感光元件位移式光學影像穩定功能。針對大部分的照片,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能將四個像素合併為一個大小相當於 2.44 微米的大像素,帶來令人驚豔的低光源拍攝功能,並將照片尺寸保持在實用的 1,200 萬像素。四合一像素感光元件也帶來了 2 倍望遠鏡頭選項,使用感光元件中央的 1,200 萬像素拍攝全解析度照片和 4K 影片無需數位變焦。

售價方面 iPhone 14 Pro NT$34,900 起; iPhone 14 Pro Max NT$38,900 起。

9/9 晚上 8:00 開放預購,9/16 開始出貨。

智慧手機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智慧手機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

挑戰人像攝影天花板!vivo V30 / vivo V30 Pro 實測 柔光打造攝影棚級拍攝體驗 蔡司加持升級美照質感

Kisplay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