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iPhone 14 系列的衛星「SOS 緊急服務」怎麼使用?

iPhone 14 系列的衛星「SOS 緊急服務」怎麼使用?
                                       

iPhone 14 系列推出了利用衛星的「SOS 緊急服務」,在發表會中 Apple 說明這是結合與軟體深度整合的專屬零組件,來讓天線直接連接到衛星,能夠在沒有行動網路或 Wi-Fi 服務的地方傳送訊息給緊急服務單位。

由於衛星是低頻寬的移動目標,而且在天空中不斷地移動,因此這些訊息可能需要幾分鐘時間才能傳出。配備利用衛星的「SOS緊急服務」的 iPhone 會預先載入一些像是救援對象等關鍵問題來評估使用者情況,並指示應將手機對準何處以連接到衛星。

最初的調查問卷,以及後續的訊息會被轉發到中繼中心,由 Apple 訓練的專員替使用者撥打電話尋求協助。這項突破性技術也讓使用者能在沒有行動網路或 Wi-Fi 連線時,透過衛星來「尋找」功能手動分享所在位置,讓在野外健行或露營的使用者感到更安全。

不過就如同剛剛所說,因為衛星是不斷地在移動,所以建議用戶在使用時要盡可能的對著「天空清晰」的戶外。

雖說這項衛星連接服務在 11 月開始僅於美國加拿大可用,但根據了解這項服務對象將為全球 iPhone 14 系列用戶,也就是說日後如果手上有 iPhone 14 系列的朋友,不論是在哪個國家購買,到美國或加拿大旅行時,都能夠使用衛星的「SOS 緊急服務」!

網路快訊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網路快訊

Logitech G 推出新款 PRO X 60 職業機械式 60% 電競鍵盤:專為射擊遊戲玩家打造

點子生活2024-04-24

思科推出全新安全架構,以保護人工智慧時代的資料中心和雲端

點子生活2024-04-23

HOBOT玻妞S6 Pro擦窗機器人 : 雙布振動,高效清潔再升級

點子生活2024-04-22

徠卡 Leitz Phone 3:專業攝影手機再進化

點子生活2024-04-22

Sony HT-A9M2 家庭劇院系統:影音娛樂升級新選擇

點子生活2024-04-20

野馬奔馳60載!Ford Mustang問世週年慶 典藏美式跑車傳奇

點子生活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