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這次 iPhone 14 最大亮點居然是 PChome 訂閱制?

這次 iPhone 14 最大亮點居然是 PChome 訂閱制?
                                       

iPhone 14 發表後,大家應該都在各媒體看到了許多規格與軟體更新的消息,我想大家應該都不太意外這些更新,畢竟在先前傳出的謠言中就以探悉一二。讓我意外的是,之前傳言很久的 iPhone 訂閱制,居然沒有跟著發表會一同推出,更意外的是,台灣電商 PChome 居然推出 iPhone 14 訂閱制。

iphone-14-pro-model-unselect-gallery-1-202209

 

雖然先前我曾寫過台灣電商應該要做這件事情,也認為身為 APPLE 授權線上經銷商的電商更應該要搶先推出訂閱制,不過由 PChome 推出其實讓我蠻驚訝,畢竟大家都認為 PChome 是傳統電商,應該沒有這樣的創意與動力吧。不過雖然意外,我覺得 PChome 是絕對應該要做這件事情,尤其在電商競爭激烈的台灣,這策略除了可以讓 PChome 吸引更多消費者與會員外,還是一次形象轉變的契機。

回頭來看 PChome 這次訂閱制推出了什麼?這次他們打出四大亮點,分別是:低月付額、免預繳免押金、專屬保險、年年換新,讓消費者可用最輕鬆的方式入手最新 iPhone 14 外,接下來的 iPhone 15 也可以用同樣方式接續下去。

那訂閱制真的比較划算嗎?以這次的方案來說,最低每月 1534 元,也就是訂閱售價 27900 元 iPhone 14 128G 的價格。那接下來就簡單試算一下:

以 PChome 的方案來說,所提供的服務有包含保險,若以市面上手機保險來估計,每年費用約在 2~3 千元,我們就抓每個月多付 200 元保費來估算,也就是說訂閱費用實際上只有 1334 元。那訂閱了 12 個月必須付出的總金額為 16008 元,帳面看來,你不需要付全額就可以使用 iPhone 14 一整年。

但其實如果是以購買行為,一年後換新機就是賣掉,所以等同於這款手機最後的價格為 11892 元,如果有自己賣過 iPhone 的朋友都應該知道,iPhone 使用一年後賣出的金額絕對不會那麼少,那這樣真的划算嗎?

我認為對絕大部分朋友是划算的,雖然我身邊的朋友都會在換手機同時出售二手機,但其實會真正拋售二手機的消費者還真的不太多,對這些朋友來說,訂閱制就是一個非常好的方案。你不用自己把手機貼上網販售,還要經過種種麻煩的溝通,花費時間與精力,說真的還蠻麻煩的。PChome 在一開始就讓你知道一年後的手機殘值,也就是定價扣除 12 個月的總付出價格,在下一年度以最快時間把新手機奉上,並將舊手機收回,基本上你也不用花太多時間與力氣,也不用跟大家排隊搶第一批手機。

對了,這次 PChome 提供的保險對於訂閱人非常有保障,即使你的手機掉了、被卡車輾過無法維修,你最高也只要付 2500 元自負額,就可以拿到整新機繼續使用到租約完畢,這點非常吸引人。

總之,我覺得 PChome 這次推出的訂閱制是一手好棋,讓消費者有另一種方式可以得到最新 iPhone。另外藉著這樣的經驗,接下來其他品牌的手機或許也可以跟 PChome 有這樣的合作,例如單價較高的三星摺疊手機,就是非常適合訂閱制的機種。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iPhone 16 鬼影要消失了 四大相機規格進展讓人有感

Kisplay2024-04-19

生成式 AI 成智慧型手機救星 2027 年銷量預估成長 4 倍

Kisplay2024-04-17

三星 Galaxy AI 語言包來了 繁體中文還沒到但快了

Kisplay2024-04-12

Galaxy S24 Ultra、小米 14 Ultra、Find X7 Ultra、Zenfone 11 Ultra!到底 Ultra 怎麼流行起來的?

Kisplay2024-04-10

Android 全新 Find My Device 來了 全部 Android 都可以幫你尋找裝置

Kisplay2024-04-09

moto g34 5G 超值上市 5G 機種 NT4,000 元有找!

點子生活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