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Google Pixel Buds Pro 主動降噪耳機 更是翻譯好幫手

Google Pixel Buds Pro 主動降噪耳機 更是翻譯好幫手
                                       

即將在 10 月為大家帶來 Pixel 家族新成員 – Pixel 7 系列新機與 Pixel Watch 的 Google,稍早於 Twitter 中釋出一段 Pixel 家族的影片,其中包括了很容易被忽略,但其實對 Pixel 生態系帶來相當畫龍點睛的真無線降噪耳機 Pixel Buds Pro。Pixel Buds Pro 加入了 Silent Seal 主動降噪技術、環境音模式、可切換裝置的多點連線功能、無線充電,還能透過耳機觸控來控制音量,再加上 Google 語音助理的智慧支援,也讓 Pixel Buds Pro 成為 Pixel 家族的好幫手!

外形圓潤 輕巧好握

Pixel Buds Pro 這次台灣引進了迷霧灰和石墨黑兩色,其中迷霧灰的顏色雖說是灰色,但乍看下會覺得是帶著淺淺的綠色,充電盒外型更像是白色,相當的耐看。

Pixel Buds Pro 的包裝非常簡單俐落,包裝盒打開來就是充電盒與耳機,耳機本體使用了中型的耳塞套,盒子裡面還另外附有大、小兩種不同尺寸的耳塞,可以讓用戶依照自己的耳孔大小來調整使用。

充電盒本身支援了 Qi 無線充電,也能透過下方的 Type-C 的充電孔來協助充電。充電盒中間也有電量指示燈,白燈代表電量充足,橘燈閃爍時,代表耳機還有電,但充電盒的電量剩不到 20%。不過如果想查看精準電量的話就要透過手機來看。

配對方便 上手超 easy

充電盒背面還有一個配對用的按鈕,只要把 Pixel Buds Pro 戴上耳機一兩秒左右,耳機就會自動連線上設備。

接下來就會透過 Pixel Buds 應用程式來調整並測試耳塞的密合度,系統還會播放一段 20 秒左右的音訊樣本,來確認 Pixel Buds Pro 耳塞在我們的耳朵上有沒有達到最佳效果。

Pixel Buds Pro 支援觸控操作,包括了播放或暫停音樂、播放下一首或前一首歌曲、接聽來電、詢問 Google 助理、控制音量等,也能透過應用程式來開啟或關閉主動降噪。還有脫耳偵測功能,只要把耳機取下,音樂就會自動暫停播放,整體操作起來相當的方便。

  • 輕觸一下:播放/暫停媒體播放內容/接聽電話
  • 輕觸兩下:略過曲目/ 結束或拒接電話/ 停止使用 Google 助理
  • 輕觸三下:可倒轉音訊 / 返回上一首曲目
  • ​前後滑動:調整音量大小
  • ​長按任一側耳機:在主動降噪和環境音模式切換,也可以在 Pixel Buds 應用程式中自訂設定

如果忘記耳機放在哪裡,也能可以透過應用程式中的「尋找耳機」來發出響鈴找出耳機。鈴聲會從最小音量開始逐漸變大聲,時間將持續 20 秒,接下來可以耳機上操作的任何手勢來立刻讓耳機停止響鈴。

實際體驗

Pixel Buds 的操作相當的簡便,幾乎就是跟著下一步下一步這樣簡單的設定動作。如果問 Google 助理問題,像是最基本的「今天會不會下雨」、「100 減 51 等於多少」、「天使的法文怎麼說」、「得過最多諾貝爾獎的是誰」等問題,都能用相當對話的方式說出來。

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在翻譯的功能上,提供了 2 種翻譯方式,第一個是透過手機上的 Google 翻譯應用程式,然後在畫面左上角選擇我們說的語言,並在畫面右上角選擇對方說的語言。接下來輕觸「對話」後按住任一側耳機,就會開始翻譯交談內容。

另一個「轉錄模式」則是按住任一側耳機或說出「Ok Google」再對 Google 助理下達「幫我聽並譯翻 [某個語言]」的指令,例如:「Ok Google,幫我聽並翻譯成英語」。然後就可以透過耳機來聆聽語音,並透過手機查看轉錄後的文字。

主動降噪方面也很有趣,剛開始戴的時候會有種朦朧的真空感,如果開啟主動降噪,在書房戴耳機的時候幾乎聽不到旁邊電風扇的轉動聲、小孩的翻書聲、家人走動的腳步聲,甚至連打鍵盤的聲音也都能隔絕掉!

但是如果在遛狗或是外面運動跑步的時候,也能切換到「環境音」,也就是在「主動噪音控制」中選擇「關閉」,這時候我們就還能微微聽到外面的環境音,也不用擔心車子如果太靠近自己沒注意到發生危險。

Google 也預告會在年底更新 Pixel Buds Pro 來加入支援空間音訊功能,屆時還能在相容的 Pixel 手機上觀看電影或電視節目時,體驗到彷彿置身現場的音效感受。

視聽娛樂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視聽娛樂

Sony WH-ULT900N 無線降噪耳機:重低音震撼、沉浸聆聽

點子生活2024-04-25

YouTube 影片下載一鍵完成!網頁版也能輕鬆下載 YT 影片 【iMyFone TopClipper 完整指南】

AD2024-04-23

Samsung Music Frame 少了科技感卻多了藝術氣息 相框音響功能比想像多更多

Kisplay2024-03-22

ROG Swift OLED電競螢幕 磅礡登台,極速流暢的電競體驗

點子生活2024-03-18

SHURE 也推出無線小型領夾麥克風 MoveMic 力抗 Rode Wireless GO

Kisplay2024-03-05

最聰明且多工的螢幕!LG MyView 31.5 4K IPS 高畫質智慧顯示器全新上市

Candice Chao202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