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教學] 沒有 Apple Watch 也能找到 iPhone 在哪裡

[教學] 沒有 Apple Watch 也能找到 iPhone 在哪裡
                                       

相信對許多 iPhone 的朋友來說,Apple Watch 最大的功用之一就是幫忙找手機?不過現在沒有 Apple Watch 也沒關係,因為我們也能用 siri 來讓 iPhone 又閃光、又震動還會說出自己在哪裡!

這邊我們會透過 iPhone 的 「siri」 與 「捷徑」來進行,不會的朋友也別擔心,現在只要準備好手上的 iPhone 跟著步驟一步一步開始設定就能完成,而且只需要設定這一次,日後就能隨時幫自己找到 iPhone 位置。

如何透過 siri 找到自己的「手機在哪裡」

Step 1. iPhone >>> 「設定」>>>「輔助使用」>>>「siri」>>> 開啟「永遠聆聽『嘿 siri』」。

Step 2. 開啟「捷徑」app,選擇右上的 + 來新增捷徑。這邊我們可以在新增的捷徑中輸入「你在哪裡」指令,這樣以後就是說出「嘿 siri 你在哪裡」時會執行接下來的動作。

Step 3. 先在搜尋列中輸入「音量」,選擇「設定音量」。把裡面的音量聲音從預設的 50% 調整到 100%。

Step 4. 搜尋列中輸入「重複」。這邊建議重複動作約 3-5 次,這樣才不會自己還沒找到聲音、燈光都沒了。

Step 5. 搜尋列中輸入「手電筒」後選擇「開啟」並把亮度拉到最亮。

Step 6. 搜尋列中輸入「震動」後選擇「震動裝置」。

Step 7. 搜尋列中輸入「朗讀」。在欄位中輸入想要 siri 回覆的字句,例如我這邊輸入「我在這裡,快來呀!」。就是當我們呼叫 siri 你在哪裡時,會聽到 siri 的回覆內容。

Step 8. 當設定完成後,用手指長按「開啟手電筒」、「震動裝置」與「朗讀」三個動作,分別拖曳到「重複 5 次」與「結束重複」之間。

Step 9. 最後只要再選「手電筒」後動作設為「關閉」、「設定音量」調整回 50% 。

這是為了當這個指令完成後,會自己把剛剛打開的手電筒關起來和放大成 100% 的音量拉回 50%。

因此這整套的指令結束後,就會是在日後我們如果找不到手機,只要喊「嘿 siri,你在哪裡(設定的指令文字)」。
此時位在雲深不知處的 iPhone 就會開啟手電筒亮燈發出震動與用 100% 的音量(即便手機在靜音的情況下)說出「我在這裡,快來呀!(也是剛剛朗讀內容中輸入的文字)」。

iOS 軟體

一個喜歡簡簡單單生活、相信著科技是我們的好幫手、追尋著科技與溫度平衡點的數位科技編輯

More in iOS 軟體

iOS 17.4 正式版更新:Podcast 加入逐字稿 還有鳳凰表情符號

Candice Chao2024-03-06

只有台灣看得到!元宵節聊天室特效登場

Candice Chao2024-02-24

【推薦】2024年10款好用的多功能免費影片剪輯軟體 (Windows / Mac)

AD2024-02-20

在 iPhone 聽 Podcast 也能有逐字稿? 連內容都能翻譯

Candice Chao2024-02-11
Apple Watch 手電筒

暗摸摸看不到?Apple Watch秒變手電筒(還有紅光選擇

Candice Chao2024-02-09
iOS17

iPhone 自製貼紙刪除教學: 一張一張與批量刪除都可以

Candice Chao2024-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