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方位人像旗艦,vivo V25 Pro 5G 超高續航輕薄新機動手玩

全方位人像旗艦,vivo V25 Pro 5G 超高續航輕薄新機動手玩
                                       

人像攝影專家 vivo 近期在台灣推出新的全方位人像拍攝新品 vivo V25 系列,維持了同樣的輕薄時尚外型,不過在影像和性能上大升級,不只更新了 6400 萬畫素的 OIS 主鏡頭,處理器也升級為聯發科天璣 1300,加上更大的電池、更長的續航力表現,都讓 vivo V25 Pro 成為了喜歡拍照的人最適合入手的新機。

 

光致變色輕薄外型

vivo V 系列的外型設計我一直都還滿喜歡的,來到 vivo V25 也不例外,這次機背一樣採用螢石 AG 玻璃工藝,摸起來是霧面的磨砂質感,雖然是玻璃機身不過不會留下指紋,非常容易保持手機清潔。隨著光線照射角度不同,vivo V25 Pro 會反射出閃耀的點點星光,呈現出低調奢華的質感。

 

vivo V25 Pro 背蓋一樣導入光致變色工藝,在紫外線照射下(例如陽光),背蓋色彩會跟著轉換,變色前的顏色像是天空般湛藍,光照變色後則是呈現深海的邃藍,變化頗有層次。

 

為強調 vivo V25 Pro 的拍攝表現,頂部有 PROFESSIONAL PHOTOGRAPHY 字樣。

 

側邊為曲面設計,因此邊框超薄,看起來十分俐落。

 

底部有 SIM 卡槽、Type-C 連接埠、喇叭孔配置。

 

SIM 卡槽為雙 nano SIM 卡設計,支援 5G 網路。

 

高更新率大螢幕

vivo V25 Pro 是 V 系列首款升級採用 120Hz 雙曲面螢幕的機種,120Hz 高更新率的優勢在於快速滑動螢幕時幾乎沒有殘影,有著非常流暢的顯示效果。如果擔心 120Hz 更新率太耗電的話,也可以改用 60Hz 螢幕更新率,或是使用智慧切換功能讓手機自動判斷該用什麼更新率。

 

若是使用 YouTube 或 Netflix 來播放影片,還可以啟用視覺強化功能來最佳化畫面顯示效果。

 

螢幕本身為 6.56 吋雙曲面 POLED 螢幕,對比高達 6,000,000:1,加上 100% DCI-P3 廣色域顯示,整體顯示效果很不錯,該有的色彩層次和豐富度都有,色彩又不會太過鮮豔,看起來非常舒服。

 

此外,螢幕亮度最高可達 1300nits,就算是在戶外強光下也是可以看清楚螢幕內容,自拍取景時更有彈性。

 

6400 萬畫素主鏡頭

vivo V25 Pro 在相機規格上升級不少,主鏡頭升級為 6400 萬畫素主鏡頭,更大尺寸的感光元件可以得到更高的進光量來提升拍照表現,同時還兼具 OIS 和 EIS 雙重防手震效果,可以最大的程度的減少手震造成的畫面模糊,讓照片都能清晰呈現,搭配上 800 萬畫素的超廣角鏡頭和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大多數的場景 vivo V25 Pro 都能輕鬆勝任拍攝任務。

 

接下來分享幾張實拍照片供大家參考,先看看主鏡頭拍攝照片,主鏡頭拍出來的照片不論是在顏色的呈現方式、畫面的對比和銳利度調校等等都非常優異,而且白平衡也頗為準確,即使是在黃光下拍攝食物看起來依舊可口,光源複雜的環境下拍攝也能得到正確的白平衡。










 

再來看看超廣角鏡頭表現,超廣角鏡頭變形校正控制得宜,邊角不會有過分的桶狀變形,還原得頗不錯,雖然說在校正變形時難免會有一些邊角畫質減損的情況,不過 vivo V25 Pro 的表現還算可以接受,拍起來依然好看。



 

夜景拍攝也是 vivo V25 Pro 的強項,因為具備了較大的感光元件,即使沒有特別開啟夜景模式拍出來的照片就還滿清晰的,不過如果是在超昏暗的環境下拍攝,就可以借助夜景模式的演算法,透過多張疊合的方式來拍出明亮清晰的照片。









 

vivo V25 Pro 更厲害的是還具備夜景人像功能,過去在低光源處要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根本是天方夜譚,因為人像模式的背景模糊效果在較暗的環境下容易產生較多的噪點,虛化效果也會比較不自然,不過由於 vivo V25 Pro 具備新的夜景人像演算法,不只可以提升在暗光環境下的臉部細節,人臉的清晰度和背景虛化效果也可以自然的呈現。

比方說在昏暗的室內拍攝,除了門縫透進來的一點微弱光線以外,室內全無光源。

 

啟用人像模式之後整個拍攝效果非常好,不只光線看起來自然,噪點大幅降低,還能套用人像模式得到背景虛化效果。

 

在人像拍攝功能中,vivo V25 Pro 提供非常多實用的拍攝模式,除了前面提到的夜景人像功能之外,還有人像虛化光斑功能,一般在拍攝人像模式時,背景通常只會有單純的虛化模糊效果,不過 vivo V25 Pro 為背景虛化的光點處加入了特效,光斑可以變成像是愛心、星芒、蝴蝶或是落櫻,增添一點可愛有趣的氛圍。



 

3200 萬畫素自拍前鏡頭

既然身為自拍旗艦,vivo V25 Pro 的自拍鏡頭當然要好好介紹一番囉!vivo V25 Pro 採用 3200 萬畫素鏡頭,搭配 AI 美顏功能、豐富的美顏選項以及AF 人眼對焦功能,可以準確的偵測人眼位置,精準地讓眼睛清晰,拍出自然且有質感的自拍照。

 

vivo V25 Pro 的前鏡頭有非常豐富拍攝設定可以使用,光是不同的濾鏡風格、光影風格或是人像風格加起來就有超過 30 種,不需要額外下載其他 app,用手機內建的風格就可以隨拍即發 IG 或 FB。

比方說套用不同的光影效果,就可以得到彷彿瞬間置身在不同空間的感覺。





 

套用不同的妝效就可以立刻改變整個人的印象,自拍超好用。




 

想不到拍攝姿勢也沒關係,內建豐富的姿勢「導師」可以讓你直接跟著手機的引導拍出不一樣的 pose,我覺得這個功能真的超棒,有時候自拍沒靈感、或是多人合照沒想法時,就直接開啟姿勢功能就能無腦跟著拍,拍出來還很好看,真是超方便。





 

另外,前鏡頭自拍時也能套用景深虛化效果,即使自拍背景比較雜亂,或是單純想要凸顯自己的話,都可以快速套用,還可以調整虛化模式,達到最適合的景深感覺。

模擬光圈 F16 拍攝效果

 

模擬光圈 F4 拍攝效果

 

模擬光圈 F0.95 拍攝效果

 

簡單好操作的微影片拍攝

現在有不少社群平台支援短影片上傳功能,除了以短影片聞名的 TikTok 抖音之外,YouTube 也加入 Shorts,IG 也有 Reels 可以上傳動態的影片片段,如果想要嘗試短影片功能,但又怕自己剪輯技巧不好、或是沒什麼剪輯概念的話沒關係,vivo V25 Pro 直接內建了「微影片」功能,提供多種短影片風格主題,直接跟著手機指示錄影就會自動生成轉場特效豐富、畫面特效也好看的微影片。

 

微影片主題分成雙景、夜景、郊遊、美食、親子、城市、在旅行、海邊、運動等豐富主題。每個主體短影片總長度約 17 秒至 25 秒,為了豐富影片內容,會自動將影片分成每 3 至 5 秒一個片段,並自動拼接拍成一段短影片。

拍攝示範:

https://youtube.com/shorts/ZJIN7HxC1DI

 

https://youtu.be/FeqUfYBu9Do

 

 

記憶體整合 3.0 技術

從前一代的 vivo V23 到現在的 vivo V25 Pro,在硬體規格上有了大升級,處理器從聯發科天璣 920 升級為聯發科天璣 1300,採用台積電 6nm 製程製造的天璣 1300 主頻高達 3.0GHz,加上出色的能耗控制,在續航力表現上比前一代提升不少。

在看續航力之前先測試一下 vivo V25 Pro 的跑分表現,從安兔兔跑分也可以看到,在效能測試前後機身溫度上升幅度不大,之所以能達到這樣出色的溫控效果,最主要是這次 vivo V25 Pro 加入了超大面積的散熱結構,這次的散熱系統採用所謂「根系仿生散熱結構」,以植物的根系為靈感,透過石墨散熱膜、具備上百條精密工藝蝕刻出儲水凹槽的 VC 液體冷卻散熱板和絕緣散熱膜,搭配組合下來可以讓中心溫度比前一代更為降低,長時間遊戲下來也能維持高效率。

 

3DMark Wild Life 測試圖形處理表現還不錯,達到 4,402 分的成績。

 

Geekbench 5 的測試成績也屬中高階水準,單核達到 842 分,多核達到 2,117 分。就日常使用來說,不論是上網純瀏覽資訊、使用各大熱門的社交平台,玩玩遊戲或是用來多工工作,整體使用體驗都還滿順暢的。

 

vivo V25 Pro 還具備記憶體整合 3.0 技術,也就是可以調配閒置的儲存空間來作為虛擬記憶體使用,原本 vivo V25 Pro 就具備 12GB RAM,最高可以再額外擴充 8GB RAM,達到 20GB RAM 的流暢操作體驗,就算後台 app 再多也可以隨點即用,完全不卡頓。

 

66W 快充大電量

雖然 vivo V25 Pro 的機身超輕薄,不過在電池配置上可是完全不馬虎,配備了 4,830mAh 大電池,搭配上天璣 1300 的超強功耗控制,透過 PCMark 工作 3.0 模擬一般使用情境實測,電量從 100% 至 20% 竟然達到 18 小時 54 分的超強續航力,外出一整天不帶行動電源也沒問題。不只續航力強,vivo V25 Pro 更配備 66W 快充規格,15 分鐘左右就可以充電到 40%,半小時就可以充電到 75% 左右,和前一代相比充電效率大幅提升。

 

同場加應 vivo V25

如果說預算有限的話,vivo V25 Pro 還有一款姐妹機 vivo V25。

 

vivo V25 同樣具備光致變色效果的機身,隨著光線照射會變化出不同的背蓋色彩,AG 螢石玻璃磨砂技術也讓 vivo V25 不容易留下指紋。

 

vivo V25 也有著不錯的硬體配置,包含採用聯發科 6nm 製程的天璣 900 處理器,搭配上 8GB RAM 以及 8GB 的記憶體整合 3.0 技術,可以提供穩定流暢的操作體驗,電池則配備 4,500mAh 大電池,加上 44W 極速閃充功能,30 分鐘就可以將電量從 0% 充到 60%,一小時就可以幫手機充飽電,速度超快。

 

螢幕配備 6.44 吋 90Hz 高更新率 OLED 螢幕,同樣有著舒適自然的瀏覽效果,相機則看齊 vivo V25 Pro 配備了 6400 萬畫素主鏡頭和 800 萬畫素超廣角和 200 萬畫素微距鏡頭,怎麼拍都好拍。

 

後記

使用過這麼多代 vivo V 系列機種,vivo V25 Pro 真的是有感進化,在效能和續航力方面和前一代相比提升不少,有著更穩定的操控性,同級機種間超強的長續航,更具備 66W 快充功能,即使沒電也能迅速恢復電力。

 

新的 6.56 吋高更新率大螢幕在日常看影片或是玩遊戲時都有不錯的體驗,長時間使用下來不會覺得顏色太鮮豔造成眼睛疲勞,豐富的色彩層次則是可以有更沈浸的投入感。

6400 萬畫素的三主鏡頭更是加分,以很喜歡拍照的我來說,透過 vivo V25 Pro 可以很有彈性的進行不同攝影創作,不論拍景、拍小東西、或是 vivo 最強的拍人像,隨手按下快門就可以得到幾乎不用後製的好照片,想要自拍時 3200 萬畫素的自拍鏡頭和自然的美顏、美妝、姿勢教學以及豐富的濾鏡功能,在氣色可能沒那麼好的時候也能拍出彷彿天生麗質的照片,vivo V25 Pro 是台拿起來很開心,拍起來很開心,用起來也超順手的一款好機。

 

不只提供出色的拍照與自拍功能,vivo V25 系列這次一樣提供業界最強六大貼心售後保障,包含「業界最長 15 日新品換貨」、「終身維修免費到府收送」、「終身免檢修費」、「保固內原廠殼和原廠保護貼免費更換各兩次」、「終身免費手機健檢」、「長期方案始終如一」 ,詳情可以參考 vivo 官網:www.vivo.com/tw 或 vivo 客服中心專線:0809-089-197,vivo 獨有的完善的售後服務能讓你隨時安心使用。

V25 系列預購賣場(預購時間到9/30止):https://shopee.tw/m/V25

 

智慧手機

Kisplay為 點子科技、點子生活 總編輯,喜好各式各樣科技生活新鮮事,也樂於以輕鬆自然方式將新知傳達給讀者,讓科技話題與生活品味永遠圍繞在彼此身邊。

■作者:Kisplay
■主題:3C、生活品味
■連絡方式:Kisplay@gmail.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iamKisplay/

More in 智慧手機

Apple WWDC24 邀請函發出 6/11 將著重 Vision Pro 開發

Kisplay2024-03-27

vivo X Fold3 / vivo X Fold3 Pro 登場 解決消費者摺疊機疑慮

Kisplay2024-03-27

realme 12+ 5G 動手玩 風格拍攝最高 CP 值機種

Kisplay2024-03-25

Apple iPhone、iPad 更新 推出 iOS 17.4.1、iPadOS 17.4.1 修正前版本錯誤與漏洞

Kisplay2024-03-25

vivo X100 Ultra 將採用兩億像素長焦三鏡頭 是降級還是進化?

Kisplay2024-03-25

Apple 又被告 美國司法部起訴壟斷 但又一手推動壟斷?

Kisplay2024-03-22